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沪指跌0.03% 国产软件等题材股涨幅居前

2019年12月09日 11:3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高开低走翻绿,随后,三大股指下探回升又翻红。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开始窄幅震荡。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2911.26点,跌幅0.03%,成交额1043亿元;深证成指报9876.69点,跌幅0.02%,成交额1802亿元;创业板指报1719.39点,跌幅0.43%。成交额631.8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无线耳机、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等题材股涨幅居前,医药、水利建设、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海关总署12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8.5万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15.55万亿元,增长4.5%;进口12.95万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贸易顺差2.6万亿元,扩大34.9%。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11月份,我国进出口增速较10月份加快了2.2个百分点。其中,进口由降转升,当月增长2.5%,反映出国内需求改善。

  人民银行9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今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上周五,短端资金利率企稳回升,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上行16.7个基点,14天Shibor也上行15.9个基点,7天资金利率回升至2.48%。

  12月6日,中国结算修订《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针对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相关内容进行最新修订。在修订后,银行理财子公司可参考商业银行开立证券账户,并开立相关理财产品证券账户。此前有券商预计,未来10年理财子公司有望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1.34万亿元,同时将加速A股投资者的机构化,并将深刻影响A股投资风格。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证券:市场承压,向上动能不强,但向下空间也有限,预计震荡为主。维持创业板、中小创占优的观点。可关注低估值、稳业绩的建筑、地产、汽车、机械设备等周期相关行业,特别是前期滞涨的优质股票。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农林牧渔等抱团消费股,逻辑仍在,静待估值下行后的买入机会。银行、券商在下行期相对占优,特别是券商有业绩保证。中长线看好科技股,在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的双重背景下,明年仍有较大机会。

  招商证券:从政策角度来看明年A股面临的流动性环境和盈利预期仍将会保持相对有利的条件,19年初开启两年半上行周期确定性进一步提升。年度策略报告中重点的推荐科技、基建等板块,在明年有望得到更大的政策支持。

  山西证券:临近年末,机构了结动力浓厚,前期资金拥挤、估值偏高的板块仍将继续受到冲击,但市场整体交投将趋于平淡,投资主体或在不确定局势面前保持观望态度,或在休整之后准备布局明年行情,指数层面将在当前区间以震荡盘整为主,波动幅度不会太大。行业方面,短期建议继续关注我们一直重点推荐的,低估值、稳增长并受益于基建发力的大基建、建材板块,在近来孱弱行情中已有逆势上涨的亮眼表现。底仓持续配置电力、商贸、交运(高速、快递、航空)、银行、保险、生猪养殖等弱周期或盈利确定性更高的行业。暂时规避估值高企的食品饮料、白色家电、电子、医药等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575.81         77.44          0.29%

  日经225指数     23443.50         89.10          0.38%

  韩国指数      2090.65          8.80           0.42%

  澳大利亚指数    6838.50          25.00          0.37%

  道琼斯平均       28015.06         337.27         1.22%

  标普500          3145.91          28.48          0.91%

  纳斯达克综合     8656.53          85.83          1.00%

  德国DAX指数     13166.58        111.78          0.86%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沪指跌0.03% 国产软件等题材股涨幅居前

2019-12-09 11: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