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全天低位盘整跌0.23% 黄金稀土强势

2019年12月04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略有分化,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指在科技、军工带动下翻红走高,随后回落,先后翻绿;午后沪指、创指维持低位盘整,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强。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市场氛围平淡,资金情绪较为谨慎。题材上,黄金股爆发,稀土、军工走强,周期股表现低迷。

  截止收盘,沪指报2878.12点,跌0.23%;深成指报9687.95点,涨0.31%;创业板指报1673.78点,跌0.10%。

  沪市成交1358.79亿元,深市成交2197.9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556.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470.68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黄金、稀土、农业种植、白酒、军工、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养殖业、汽车整车、水泥、通信、煤炭、钢铁、银行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4日指出,自今年12月1日起,在全国18个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通过改革,进一步明晰政府和企业责任,完善简约透明的行业准入规则,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全球传播生态蓝皮书》指出,据研究预测,在2025年,全球无线媒体收入的57%将通过使用5G网络的超高带宽功能和5G运行的设备来实现。未来十年,5G将为媒体和娱乐行业带来1.3万亿美元的收入。

  3、在今日举办的5G中国创新百人会上,中国联通5G行业组办公室主任刘世江表示,5G赋能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中国联通以混改为契机,积极布局5G行业发展。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目前仍然是结构性行情,随着MSCI扩容结束,高价股和大蓝筹出现补跌。低价股具备一定的性价比,重组、股权转让题材有抬头的态势。受外围下跌影响,早盘周二A股低开,打开低吸窗口。黄金、稀土永磁、氢能源、汽车等表现强势,低价股受到市场资金追捧。周三,受消费税利好刺激白酒股大幅高开,汽车、半导体、黄金等走强,大盘再次打开低吸窗口,但上方压力仍需化解,大盘回落。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超跌低价股的补涨机会。

  中原证券:虽然周二股指探底回升,但两市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显著。目前已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沪指能否突破盘局依然有赖于外部强有力的利好政策提振,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135.23  -244.58   -1.05%

  韩国KOSPI    2068.89   -15.18   -0.73%

  澳大利亚指数 6714.40  -104.00   -1.53%

  道琼斯指数  27502.81  -280.23   -1.01%

  标普500指数  3093.20   -20.67   -0.66%

  纳斯达克指数 8520.64   -47.35   -0.55%

  德国DAX指数 12989.29    24.61    0.1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全天低位盘整跌0.23% 黄金稀土强势

2019-12-04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