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34% 黄金概念走强

2019年12月04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略有分化,沪指低位震荡,深成指、创指在科技、军工带动下翻红走高,创指盘中涨近0.5%;随后回落先后翻绿,临近午间收盘,指数小幅回升,深成指收红。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氛围清淡,资金观望情绪较浓。题材上,黄金股领涨,白酒、稀土走强,农业养殖低迷。

  截止午间休盘,沪指报2874.88点,跌0.34%;深成指报9675.04点,涨0.18%;创业板指报1674.30点,跌0.07%。

  沪市成交825.51亿元,深市成交1350.9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176.4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953.11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黄金、有色、新能源汽车、白酒、稀土、军工、油气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养殖业、水泥、汽车整车、钢铁、通信、券商、造船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就支持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发表谈话。国家决定从推动创新转型、财税金融支持、优化营商环境三个方面采取政策措施,支持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对边境小额贸易出口试点增值税无票免税政策,实行出口商品简化申报措施。

  2、国家统计局发布《我国第三产业规模扩大结构优化——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系列报告之二》。自2004年首次开展全国经济普查的十五年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第三产业市场主体大量涌现,规模不断扩大,比重持续上升,结构明显优化,成为带动经济增长、吸纳就业人员的主要力量。

  3、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1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32.8元/千克,环比跌5.2%。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虽然周二股指探底回升,但两市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显著。目前已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沪指能否突破盘局依然有赖于外部强有力的利好政策提振,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091.50  -288.31   -1.23%

  韩国KOSPI    2061.69   -22.38   -1.07%

  澳大利亚指数 6720.30   -98.10   -1.44%

  道琼斯指数  27502.81  -280.23   -1.01%

  标普500指数  3093.20   -20.67   -0.66%

  纳斯达克指数 8520.64   -47.35   -0.55%

  德国DAX指数 12989.29    24.61    0.1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34% 黄金概念走强

2019-12-04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