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煤能源高管团队动荡持续:总裁牛建华辞职 年内已有4位董高监相继离职

2019年11月28日 16:26    来源: 和讯股票     西贝

  2019年,中煤能源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生了相继辞职事件,统计显示,年内已有4位董高监、1位证券事务代表因工作原因辞职。

  近日,中煤能源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总裁牛建华因工作变动原因的辞职报告。

  11月2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总裁辞职的议案》,同意牛建华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并同意在董事会聘任新任总裁之前,由本公司副总裁濮津代行总裁职责。

  28日,截止下午3点收盘,中煤能源报收于4.78元,下跌幅度为2.25%,公司总市值为633.76亿元。

  在此之前,牛建华就提交了辞去执行董事职务的报告,同时不再担任董事会安全、健康及环保委员会委员及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职务。

  按照中煤能源章程的有关规定,牛建华先生辞任董事职务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立即生效。

  另外,中煤能源的一位证券事务代表在牛建华提交辞去执行董事之前,也提交了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其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事实上,2019年,对于中煤能源来说是董高监人员动荡的一年。

  2019年半年报显示,2019年3月15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祁和刚、马刚已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周东洲已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秘书。同日,董事会决议聘任义宝厚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公司秘书。

  牛建华,1962年出生,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现任中煤集团党委常委。牛先生于1984年7月毕业于山东矿业学院(现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数学专业,2011年6月获得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煤炭行业高级职业经理人。牛先生历任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人事处干部、中国统配煤矿总公司干部局技术干部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煤炭部人事司技术干部处主任科员、副处长,煤炭部办公厅秘书;中国煤炭工业进出口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煤集团销售公司执行董事;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牛先生在煤炭行业工作超过30年,精通煤炭企业经营管理流程,熟悉国际国内煤炭和煤化工市场,具有丰富的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经验。

  中煤能源官网资料显示,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煤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前身是1982年7月成立的中国煤炭进出口总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煤炭生产贸易、煤化工、发电、煤矿建设、煤矿装备制造以及相关工程技术服务。2006年12月,中煤集团独家发起成立的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2008年2月回归A 股。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煤能源高管团队动荡持续:总裁牛建华辞职 年内已有4位董高监相继离职

2019-11-28 16:26 来源:和讯股票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