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唐智控公司名称“偏离”芯片 遭投资者“吐槽”“太不相符”

2019年11月27日 17:36    来源: 和讯网     伊希

  近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吐槽”,直言“英唐智控(300131,股吧)这个名字,放到芯片业界,实在是太不相符了”。

  

  在上述“吐槽”发出前几天,英唐智控公告拟变更公司主营业务,将聚焦半导体和电子渠道分销。

  英唐智控11月21日披露的《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显示,2019 年 11 月 20 日,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及修订的议案》,将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并对《公司章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

  公告显示,变更后,英唐智控经营范围为:芯片及其衍生产品的设计开发、销售及技术服务;微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及系统集成;电子元器件的渠道分销及技术解决方案等增值服务;智能控制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企业管理咨询服务;自有物业租赁。

  

  英唐智控表示,在 5G 普及率不断上升、万物互联时代即将来临、国产芯片进口替代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国内半导体产业将成为电子产业链发展的核心驱动环节。在此背景下,本次公司经营范围的变更,一方面是在控制权变更前完成业务及产品线优化及整合,集中优势资源做大做强,从而实现分销业务集聚化专业化的发展;另一方面将确定公司向上游延伸的战略方向,即向半导体领域战略转型升级。

  另外,截至上述公告日,英唐智控表示,公司陆续完成了深圳市英唐智能交通有限公司、深圳市闯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非主业或亏损的参控股公司的剥离,并在持续筹划剥离 其他非主业或亏损的参控股公司。剥离非主业及亏损参控股公司,有助于公司摆脱拖累上市公司业绩的非核心业务,充分调动公司优势资源,聚焦于发展前景广阔的半导体和电子渠道分销业务。

  显而易见,英唐智控变更后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半导体和电子渠道分销业务。

  而在业务变更前,英唐智控主营业务为电子元器件分销,软件研发、销售及维护,电子智能控制器的研发、生产、销售。

  对于目前公司名称中显著的“智控”字样,英唐智控在上述公告中,并未提及相关拟变更内容。

  11月25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中“吐槽”,“英唐智控这个名字,放到芯片业界,实在是太不相符了。贵司应该要做好名称标识与企业主业文化的统一性”。

  该投资者还表示,“建议贵司尽快和赛格沟通改名事宜”。

  和讯网注意到,其实该投资者于11月20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就曾“吐槽”过,“建议贵司更名为英唐科技或者英唐微电子。毕竟贵司现在主营业务是芯片,而不是智控”

  

  对此,英唐智控在互动易上回复表示,“感谢建议,将向管理层反馈”

  截至11月27日,和讯网注意到,英唐智控尚未见披露与公司名称变更内容相关的公告。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英唐智控公司名称“偏离”芯片 遭投资者“吐槽”“太不相符”

2019-11-27 17:36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