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16% 科技股反弹

2019年11月27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震荡下挫,创指跌逾1%;随后芯片等科技股发力,指数探底回升,集体翻红。盘面上,板块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略有转暖,赚钱效应一般。题材上,农业种植领涨,科技股走强,煤炭股回调。

  截止午间休盘,沪指报2911.76点,涨0.16%;深成指报9683.58点,涨0.07%;创业板指报1683.48点,涨0.26%。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农业种植、华为海思、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农业养殖、中船系、白电、银行、黄金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9.9%,降幅比9月份有所扩大,主要受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扩大、生产销售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

  2、工信部召开携号转网启动仪式,27日起,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符合条件可自由选择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

  3、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2019年11月)》,预计2020年重点城市住房市场总体先抑后稳,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少部分城市仍存在较快上涨或下跌的可能。分城市看:一线房价总体先抑后稳,个别可能上涨。二线城市涨跌并存,但大起大落可能性不大。三四线城市总体下跌。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短期市场受制于年底风险偏好,预计2020年初市场将迎来阶段低点,值得布局,首选科技。优先重点关注电子、5G应用与新能源汽车,积极关注制造业景气变化。重点关注行业:电子、传媒、计算机、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关注主题:自主可控、国企改革、十四五规划、5G应用。

  安信证券:经济转型和开放所带来的效率改善,所带来的新的增长机会出现,所带来的更公平竞争环境的出现,所带来的效率的改善,对投资的影响将逐步自下而上显现和发酵出来。其对股价的变化至少是结构性的变化,产生越来越大的驱动力。而这一力量,高善文认为还没有引起市场足够充分的重视。他认为,也许未来一年或再长一些时间,投资市场的主要旋律,完全基于宏观的自上而下,用周期性的加速去驱动整个市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98.64     -15.28   -0.06%

  日经225指数   23447.00      73.68    0.32%

  韩国指数     2128.62       7.27    0.34%

  澳大利亚指数   6930.90      41.10    0.60%

  道琼斯平均    28121.68      55.21    0.20%

  标普500        3140.52       6.88    0.22%

  纳斯达克综合    8647.93      15.44    0.18%

  德国DAX指数   13236.42     -10.03   -0.0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16% 科技股反弹

2019-11-27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