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人鸟三涨停提示风险:流动性紧张,仅能艰难维持主营业务运营

2019年11月26日 09:10    来源: 第一财经    

  11月25日晚间,贵人鸟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上市公司自身流动性紧张,目前公司仅能艰难维持主营业务的平稳运营。

  盘面上,截至11月25日收盘,贵人鸟再度涨停收盘,为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股价收报于4.68元,较上周创出的3.30元历史最低价已反弹约40%。

  风险提示公告称,目前,公司所属行业及主营业务仍保持不变,公司所属行业为纺织服装业,主营业务为运动鞋服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自 2018 年下半年起,由于公司股价大跌、控股股东发生股权质押风险舆论影响、公司自身融资能力受限以及经营业绩下降等影响,上市公司自身流动性紧张,目前公司仅能艰难维持主营业务的平稳运营。

  公告提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246.05万元,实现净利润-68,587.9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64,655.94 万元;2019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1.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亿元。

  公告称,由于公司融资渠道严重受限,偿债能力持续恶化,流动性趋紧,且公司难以在短期内处置相关资产筹措到期债务兑付资金等原因,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6贵人鸟 PPN001”不能按期足额支付本息,目前已处于违约状态。

  公告还提示,目前,贵人鸟集团与其相关债权方的债务处置尚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贵人鸟集团正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协商,共同探讨债务问题化解方案,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贵人鸟三涨停提示风险:流动性紧张,仅能艰难维持主营业务运营

2019-11-26 09:10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