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72%重回2900点关口 周期股走强

2019年11月25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平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深成指探底回升,随后三大股指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幅进一步扩大超1%。午后,指数小幅回升,沪指再次站上2900点,创业板指跌幅收窄。盘面上,钢铁、水泥、煤炭等周期股依旧强势,概念题材走低。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0.72%,报2906.17点;深成指跌0.01%,报9626.36点;创业板指跌1.07%,报1661.77点。

    盘面上,水泥行业、煤炭行业、钢铁行业等板块领涨,电子信息、电子器件、次新股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出口退税、建筑节能、雄安新区等居涨幅榜前列,半导体、数字货币等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大商所公告,同意中信证券、五矿产业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中信中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成为铁矿石期权做市商;新增中信证券、五矿产业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成为本所豆粕期权做市商。

    2、华为正式发布MatePad Pro,搭载麒麟990芯片,屏占比达90%,分辨率2560X1600,支持多屏协同和防误触功能。

    3、工信部消息,今年以来,建材工业生产总体保持平稳,行业效益进一步改善。1-9月,建材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其中,全国水泥产量16.9亿吨,同比增长6.9%。价格水平有所回落。其中,水泥价格上半年持续回落,8月底以后,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旺季,价格开始反弹。1-9月,建材行业实现营业收入3.8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高于整个工业8.1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爱建证券:整体来看,市场震荡幅度明显加大,显示出市场在发生改变。无论是上涨了下跌都提供了更大的操作空间,从这个角度来说,反而提供了机会。市场并未出现重大的不好因素出现,反而未来的政策预期在加强,当然市场由于自身的交易性质,短期权重龙头面临短期的抱团松动,这是需要注意的风险。不过涨幅不大而估值和业绩仍具有优势的公司预计将会迎来配置机会。从投资机会来看市场机会依然是消费、金融和科技成长的轮动。

    广州万隆:低位低估值的钢铁、煤炭、石油、黄金等行业,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适当配置一部分这些板块中的股价超跌、估值较低、行业地位较高的个股,但是要注意,其中的问题股、垃圾股,切记不要盲目选择,毕竟随着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推进,市场参与各方对于问题股的容忍度很低。广州万隆认为,低位低估值的钢铁、煤炭、石油、黄金等行业,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适当配置一部分这些板块中的股价超跌、估值较低、行业地位较高的个股,但是要注意,其中的问题股、垃圾股,切记不要盲目选择,毕竟随着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推进,市场参与各方对于问题股的容忍度很低。

    安信证券:白马股调整可能体现出年底机构风险偏好也开始趋于下降,对于白马股估值溢价也产生动摇。而对周期股的反弹,具备逻辑,至少低估值高分红的周期行业龙头公司在未来一个阶段中具备相对收益。行业重点关注:家电、保险、地产、建筑、钢铁、建材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026.96       431.88        1.62%

  日经225指数  23292.81       179.93        0.78%

  韩国指数    2123.50        21.54        1.02%

  澳大利亚指数  6838.60        22.10        0.32%

  道琼斯平均    27875.62       109.33        0.39%

  标普500        3110.29         6.75        0.22%

  纳斯达克综合   8519.88        13.67        0.16%

  德国DAX指数  13163.88        26.18        0.20%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涨0.72%重回2900点关口 周期股走强

2019-11-25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