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35%创业板指跌1.41% 周期股受追捧

2019年11月25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平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盘初两市震荡整理,盘中沪指一度站上2900点,深成指探底回升,随后三大股指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幅进一步扩大超1%。盘面上,科技股继续调整,周期股走强,钢铁、水泥等板块纷纷走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5%,报2895.49点;深成指跌0.49%,报9579.26点;创业板指跌1.41%,报1656.09点。

    盘面上,水泥行业、煤炭行业、钢铁行业等板块领涨,电子信息、电子器件、医疗器械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建筑节能、低碳经济、京津冀等概念股涨幅居前,华为海思、半导体元件、知识产权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日前,中办、国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表示,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制定落实《意见》的推进计划。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照《意见》提出的节点目标,结合职能和分工安排,牵头制定推进计划,明确阶段性工作要点,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二是持续完善落实《意见》的工作机制。三是全力做好推进落实《意见》的组织保障。

    2、央行公开市场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3、11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91个基点,报7.0397,上一交易日中间价7.0306。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三季报后率先调整的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开启的反弹告一段落。上周三创业板创出半年新高后回落,周四市场惯性下探。周五市场继续调整,沪指跌破2900点,创3个月新低。煤炭、钢铁、有色、水泥等强周期板块反弹,高价股杀跌以及低价股止跌或与机构调仓换股有关。本周二MSCI第三轮扩容,外资将大规模进场,预计蓝筹股将出现套利机会。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底部蓝筹股。

    国金证券:秋意渐凉,建议投资者适度“收缩”战线。行业配置方面,倾向于“类滞涨”品种仍为接下来配置主线。从历史(2011年)类滞涨环境下的A股行情表现来看,消费(医药、食饮)、金融(银行)有超额收益,而成长股则进一步分化;另外,对于低估值板块(如地产、建筑建材)亦给予适当的配置建议。

    新时代证券:白马补跌是尾部风险。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兑现后,获利盘较多和仓位调整需要带来的调整。短期利多兑现或逆转后的压力是存在的,但比2019年之前的两次都好一些。近期白马股的调整预计对指数的影响较小,因为除了白马,其他板块获利盘非常少,即使是博弈性获利盘也较少,所以白马股调整,预计对指数冲击不会很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062.17       467.09        1.76%

  日经225指数  23311.00       198.12        0.86%

  韩国指数    2126.26        24.30        1.16%

  澳大利亚指数  6838.60        22.10        0.32%

  道琼斯平均    27875.62       109.33        0.39%

  标普500        3110.29         6.75        0.22%

  纳斯达克综合   8519.88        13.67        0.16%

  德国DAX指数  13163.88        26.18        0.20%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涨0.35%创业板指跌1.41% 周期股受追捧

2019-11-25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