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雷杰:正确的价值观是对投资风险最好的规避

2019年11月15日 14: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今日,中国经济网举办的“2019中国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广泛邀请金融行业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总结经验、建言献策,助力我国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中财龙马资本研究院院长 雷杰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中财龙马资本研究院院长雷杰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雷杰表示,做投资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遵循经济理论的指导,深刻理解行业的发展,保持理性思维和纪律性。正确的价值观是对投资风险最好的规避和投资安全最大的保护。

  雷杰强调,做投资三观要正,不能挣邪门歪道的钱,投资应该用在真正能够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地方,要考虑被投企业或者行业能否处于一个主流,能否推动社会进步,真正促进技术的进步。

  雷杰指出,对于资管机构来说,目的是在推动科技发展社会进步的同时,要切切实实的为投资者挣到钱,能够让大家获得满意的回报。投资决策应该关注符合经济学原理的产业,少关注处于劣势的行业,要充分的考虑所投资的行业在国际分工中的架构和位置,在产业链中的位置,清楚判断哪些是中国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哪些是具有比较劣势的产业。

  雷杰举例表示,比如外资的PE,外资的股权投资机构,这些机构在过去20多年里所重点关注的消费、2C互联网这些领域,都是中国具有非常强的优势的一些行业,非常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的行业。

  最后,雷杰表示,私募股权基金是股权投资的重要载体,在解体当前经济发展动能转换问题中,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先锋和排头兵,大力发展股权投资是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手段,也是改善融资结构、促进创新、推动产业升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关键举措。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雷杰:正确的价值观是对投资风险最好的规避

2019-11-15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