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沪指微涨0.03% 电子竞技活跃

2019年11月15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接近平开,随后受农业股拖累,快速下挫,沪指失守2900点,创指一度跌近0.8%;盘中科技股集体发力,指数反弹翻红,临近午间收盘,再度回落。

  截止午间休盘,沪指报2910.82点,涨0.03%;深成指报9735.98点,跌0.11%:创业板指报1688.22点,跌0.26%。

  沪市成交886.44亿元,深市成交1482.8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69.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157.75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电子竞技、稀土、青蒿素、通信服务、农机、特钢、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养殖、燃气、水泥、区块链、造纸、自贸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表示,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5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梳理提出了10种发展潜力大、前景好的典型业态和模式,包括推进建设智能工厂、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推广柔性化定制等。

  2.发改委表示,目前正在组织试点企业抓紧研究制定混改实施方案,不少试点企业正在通过多渠道开展混改项目推介,积极引入战略投资人,有的试点企业已经进入产权交易所挂牌。

  3.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要稳住汽车消费的大头,研究取消限制消费的政策。

  4.国家统计局:10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所回落;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一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近几日的市场仍旧属于反弹而非反转,只是局部板块的局部行情,且其持续性存疑。在这个位置博弈热点追涨的胜率较低,仍旧建议投资者坚守确定性板块。板块方面,我推荐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大基建、大基金二期、养殖、玻璃等。待市场行情转暖后,趋势战法的机会将再一次到来。但在当下时点,布局左侧机会,持股待涨是更好的选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428.22   104.53    0.40%

  日经225指数  23318.50   176.95    0.76%

  韩国指数     2158.45    19.22    0.90%

  澳大利亚指数  6890.40    49.60    0.73%

  道琼斯平均    27781.96    -1.63   -0.01%

  标普500      3096.63     2.59    0.08%

  纳斯达克综合   8479.02    -3.08   -0.04%

  德国DAX指数  13180.23   -49.84   -0.3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沪指微涨0.03% 电子竞技活跃

2019-11-15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