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康威视副董事长和总经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2019年11月14日 17:14    来源: 都市快报    

  原标题:海康威视副董事长和总经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来源: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杭州安防巨头海康威视公告称,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胡扬忠先生、龚虹嘉先生于2019年11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称胡扬忠和龚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作为杭州乃至整个A股市场科技白马股的典型代表,海康威视的这则公告着实让它的追随者们吓了一跳。截至昨天收盘,海康威视股价仍小幅上涨0.53%至34.21元/股,但至于公司今日走势,不少投资者多少还是表现出了一些担心。

  就在海康威视公告公司两位高管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海康威视董秘黄方红紧急回应称,“证监会还在调查中,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信息只供参考,可能不完整不准确。龚总因为公司业绩比较好,所以给员工一些激励,但是没有向市场披露。不是针对公司的,是对董事个人的调查,具体的结果等证监会。”

  公开资料显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两位高管,龚虹嘉是海康威视的副董事长,胡扬忠则是公司的总经理。其中,龚虹嘉198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先后创办德生公司、海康威视、握奇数据等公司,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和上海联创称龚虹嘉为“中国最优秀的天使投资人”。

  2019年10月10日,龚虹嘉、陈春梅夫妇以65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34位,在同年的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上,龚虹嘉家族排名第26位。

  龚虹嘉与胡扬忠同年,两人也是华中科技大学的老同学,彼此熟知。2001年底,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胡扬忠出任总经理,负责海康威视的运营(现任杭州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

  截至三季报披露,胡扬忠是公司第二大自然人股东,其个人持有1.82亿股,持股比例为1.95%,前不久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显示胡扬忠身家超100亿,排名265。记者林司楠

  (原标题:海康威视副董事长和总经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康威视副董事长和总经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2019-11-14 17:14 来源:都市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