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康威视董事被立案调查 律师: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2019年11月14日 17:13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海康威视昨晚发布公告,董事胡扬忠先生、龚虹嘉先生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作为海康威视的天使投资人,身家650亿元的龚虹嘉是国内的投资界大佬,其最成功的一笔投资者便是在2001年投资海康威视,并在2010年海康上市后获利两万倍。截止昨日收盘价,龚虹嘉持有的海康威视的股份共计市值429.48亿元,也是其个人财富的主要部分。

  虽然,海康威视的公告并没有透露龚虹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原因,但是作为知名投资人,龚虹嘉同时还是中源协和和富瀚微两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因此昨晚这两家上市公司也同时公告董事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中中源协和对龚虹嘉之所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原因略有描述: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龚虹嘉先生个人的调查,不会影响其在公司的正常履职,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亦不受影响。被立案调查的事件是涉及当事人为海康威视核心经营层设计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与本公司和本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

  昨晚的公告发布后,有律师通过媒体表示龚虹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投资者可以索赔,新浪财经采访了从事证券诉讼行业多年的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张云律师表示:如果证监会是对个人进行调查而不是对上市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的话,一般来说都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但是预计短期之内,董事被立案调查肯定会对海康威视的股价造成一些负面影响。按照国内证券诉讼法律法规,个人被证监会处于行政处罚的最高罚款为90万元,由于龚虹嘉并非海康威视的董事长或是法人代表,也不参与海康威视的日常运营,仅仅作为投资人,因此最终可能会被罚款30万元,这对于龚虹嘉数百亿的身家来说是毫无影响的。而且,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龚虹嘉是因为海康威视核心经营层设计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在披露方面存在违规而被立案调查,这并不属于证券诉讼中的“诱多型”的利空,因此仅凭目前掌握的情况,投资者可以索赔的概率极小。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康威视董事被立案调查 律师: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2019-11-14 17:13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