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涨0.55%沪指跌0.15% 科技股回暖

2019年11月13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后围绕2900点弱势整理,深成指、创指震荡翻绿,盘中科技股集体回暖,带动创指上攻,一度涨近0.7%,沪指跌幅收窄。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氛围一般,资金观望情绪较浓。题材上,科技股集体回暖,黄金股活跃,数字货币表现较弱。

  截止午间休盘,沪指报2910.55点,跌0.15%,深成指报9690.17点,涨0.21%;创指报1680.62点,涨0.55%。

  沪市成交848.59亿元,深市成交1234.1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82.7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01.19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智能音箱、半导体、黄金、医疗器械、次新股、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数字货币、区块链、养殖业、地产、造船、证券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交通运输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5年,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主要港口绿色、智慧、安全发展实现重大突破,地区性重要港口和一般港口专业化、规模化水平明显提升。

  2、近日,财政部联合国务院扶贫办印发了《关于调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的通知》,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进行了调整。包括充实了资金使用效益的评价内容,新增“贫困县退出”等指标,提高了抽查项目数量,加强对突出问题的扣分力度等。

  3、近日,雄安新区区块链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会上雄安新区建设资金区块链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4、从11月11日起,新版医保目录谈判药品部分已进入实质谈判阶段。此次谈判成功的药品,将纳入国家医保乙类目录,且地方医保目录无权调出、也不能更改支付标准或限定支付、统筹地区确定支付比例。谈判确定的支付标准有效期2年(2020-2021年)。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对于当前的市场环境,有三种方式应对。第一是追求大概率:从历史表现看,在外资流入环境下,消费板块整体均表现占优,可关注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等。第二是从景气角度选择:关注风电、汽车、电动车等景气向上或有望迎来拐点的板块。第三是从安全性角度选择:金融、地产有阶段性配置价值。

  和信投顾:昨夜消息面和外围市场比较平淡,指数周一大跌后,目前处于超跌反弹阶段。昨日市场收出带下影线的十字星,今日仍存在技术性修复的预期,所以不必悲观。市场人气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耐心等待新的进攻信号的出现。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探底十字星,量能有所萎缩,MACD指标继续死叉翻绿,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走势,表明短期仍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操作上建议关注具有低估值、高股息且受北上资金喜好的金融板块,题材上,关注防御性的超级品牌、医药、核心科技以及利好不断的汽车零部件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606.46      -458.82    -1.70%

  日经225指数      23348.50      -171.51    -0.73%

  韩国指数        2125.21       -15.71    -0.73%

  澳大利亚指数      6824.30       -32.80    -0.48%

  道琼斯平均      27691.49         0.00     0.00%

  标普500          3091.84         4.83     0.16%

  纳斯达克综合     8486.09        21.81     0.26%

  德国DAX指数      13283.51        85.14     0.6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涨0.55%沪指跌0.15% 科技股回暖

2019-11-13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