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19% 军工板块领涨

2019年11月06日 11: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弱势震荡,权重板块表现乏力,锂电池板块热点延续,南北船、特斯拉等板块表现强势,区块链、猪肉等板块走弱,临近午盘半导体板块下挫。个股方面跌多涨少,科创板昊海生科、久日新材两只股出现破发,涨停不足20家。

  整体上,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大盘赚钱效应较差。截止午盘,沪指报2986.02点,跌0.19%,深成指报9892.92点,跌0.46%;创指报1709.83点,跌0.2%。

  【消息面】

  1、发改委回应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将如何推进:一是充分发挥各试验区建设主体作用。二是加大政策协同和支持力度。推进一批政策试点、设施试点、应用试点、专项工程等优先在试验区域落地。三是构建综合创新试验载体。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将组织对试验区建设工作方案进行研究论证,按照方案成熟程度,逐个启动实施。

  2、针对“双11”期间商户和消费者的消费贷款、购物分期、支付补贴等金融需求,有电商股东背景的蚂蚁金服、京东金融、苏宁金融等纷纷加速入场。11月5日,网商银行发布的《天猫双11小微企业贷款报告》显示,商户备货贷款需求旺盛。从8月1日至今,网商银行提供贷款商户达到300万,预计截至11月30日累计放贷将达到300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50%。

  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早间在港交所公告,计划以每股5.50元人民币发行51.7亿股A股。有额外发行7.758亿股A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参考历史,这次可能先拓宽两个月来的回撤空间后再向上。市场仍处于牛市3浪上涨初期的折返跑蓄势阶段,向上突破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折返跑是布局期,展望牛市主升浪,科技股和券商股有望成为主导,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股先搭台。

  山西证券:当前,资本市场改革措施密集出台,创业板、新三板改革提速,多次资本市场体系逐步完善,券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逐步深入,将会重塑资本市场格局,大型券商在未来的市场环境中拥有更多优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262.50        10.51         0.05%

  韩国KOSPI        2143.46         0.82         0.04%

  澳大利亚指数     6793.90       -17.70        -0.26%

  道琼斯指数      27492.63        30.52         0.11%

  标普500指数      3074.62        -3.65        -0.12%

  纳斯达克指数     8434.68         1.48         0.02%

  德国DAX指数     13148.50        12.22         0.09%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19% 军工板块领涨

2019-11-06 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