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走强 沪指涨0.68%逼近3000点

2019年11月05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盘中券商、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发力,带动沪指逼近3000点,上证50指数盘中创年内新高,创业板指小幅跟涨。

  截至午盘,沪指报2995.66点,涨0.68%,深成指报9930.44点,涨0.63%;创指报1705.11点,涨0.31%。盘面上,无线耳机、券商、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上海自贸、数字货币等板块领跌。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监管的通知。通知指出,强化生猪屠宰企业监管:小型生猪屠宰场点,以县为单位计算,只减不增。开展重点地区企业资格复核,重点组织对生猪屠宰企业数量超过10个的县(市、区)开展自查,坚决关停环保设施设备不符合要求、屠宰设施设备陈旧、屠宰工艺落后等问题企业。严格屠宰环节非洲猪瘟自检。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犯罪行为。要高度重视当前猪价高企情况下,受高额利益驱使,屠宰环节违法犯罪行为易发高发的隐患,保持对私屠滥宰、注水注药、屠宰病死猪等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 进一步规范动物检疫秩序。

  2、国务院国资委将持续完善混改实施细则和市场平台,营造有利于各类资本参与混改的公平市场环境。将重点在中央二级及二级以下企业推动混改。在推进国有企业引进非公资本过程中,推进产权市场、股票市场合力确定国有资产价值,接受社会监督,杜绝和防止混改过程中出现侵吞国有资产、利益输送、暗箱操作的行为。

  3、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近日联合召开加快网络借贷机构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下一阶段要坚定持续推进行业风险出清,将稳妥有序化解存量风险、多措并举支持和推动机构良性退出或平稳转型作为重点,切实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维护各地经济金融和社会政治稳定。截至今年10月末,全国纳入实时监测的在运营机构数量已降至427家,比2018年末下降59%;借贷余额比2018年末下降49%,出借人次比2018年末下降55%;行业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16个月下降。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短期内权益市场缺乏利好因素,四季度不具备明显的趋势机会,短期依旧以震荡结构性行情为主。经济下行压力短期内没有缓解,通胀预期持续上行。四季度将以防御为主,不会出现过多的博弈性投资。在经济下行周期会更关注弱周期属性的相关子行业,当下的高估值板块或将迎来调整。在维持现有核心资产的情况下,会至下而上做一些低估值个股的储备,择机买入。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认为指数仍旧维持箱体震荡态势。另外提示投资者关注多种工业品涨价的风险。我们认为,后续如果工业品涨价趋势不改,那么PPI和CPI可能会叠加上行,加剧“滞胀”的压力,从而压制股市的估值。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44.46        97.16        0.35%

  日经225指数    23251.50       400.73        1.75%

  韩国指数       2133.35         3.11        0.15%

  澳大利亚指数    6821.40        21.60        0.32%

  道琼斯平均     27462.11      114.75       0.42%

  标普500         3078.27       11.36       0.37%

  纳斯达克综合      8433.20       46.80       0.56%

  德国DAX指数     13136.28      175.23       1.35%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走强 沪指涨0.68%逼近3000点

2019-11-05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