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走高沪指收涨0.6% 民航板块领涨

2019年11月04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4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幅超1%,深成指、沪指同步拉升,早盘金融股、民航机场、消费电子、数字货币、医药等板块表现强势,受利空消息影响,电子烟板块走弱。

  午后两市整体维持窄幅震荡,早盘强势的数字货币午后跳水。盘面上,消费电子、航空机场、增强现实、医疗等板块领涨,电子烟、钢铁、创业板壳等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5.49点,涨0.58%,深成指报9868.13点,涨0.67%;创指报1699.92点,涨0.77%。

  【消息面】

  1、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发布的10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2%,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9%,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回升,物流需求仍较旺盛。10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3.2%,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需求仍较旺盛,能够支撑物流业保持在适度增长区间。

  2、统计局消息,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10月下旬与10月中旬相比,16种产品价格上涨,29种下降,5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上涨13.1%,LNG价格环比上涨3.2%。

  3、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26条措施”涉及为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13条,包括台资企业同等参与重大技术装备、5G、循环经济、民航、主题公园、新型金融组织等投资建设,同等享受融资、贸易救济、出口信用保险、进出口便利、标准制订等政策。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10月政策预期和经济预期陷入冰点,共同导致“月度级别反弹”节奏放缓,而11月市场进入预期见底后政策的空窗期和外围风险的真空期,而持续加速的资本市场改革将不断超市场预期。企业盈利增速见底已经初现,明年一季度经济底部预期明朗。11月外资作为最主要的增量流动性,将驱动年内最后一波月度级别反弹。

  长城证券:在经济下降的时期,政策取向对A股的整体风险偏好和风格影响较大,市场目前担心的主要风险点在于通胀是否会引起货币政策的转向,目前央行仍强调货币政策稳健。我们认为,政策仍将延续“稳增长”基调不变,后续可能继续加码基建补短板。近期区块链技术等产业利好政策落地,部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483.18      382.42        1.41%

  日经225指数  22850.77      -76.27       -0.33%

  韩国指数     2130.24       30.04        1.43%

  澳大利亚指数    6799.80       20.70        0.31%

  道琼斯平均    27347.36     301.13      1.11%

  标普500      3066.91     29.35      0.97%

  纳斯达克综合   8386.40     94.04      1.13%

  德国DAX指数  12961.05     94.26      0.73%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走高沪指收涨0.6% 民航板块领涨

2019-11-04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