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上证指数三连阴 外资逆势抄底

2019年10月31日 15: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上证指数收跌0.35%,录得三连阴。不过外资却加快流入,跟据港交所数据,截至A股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73.9亿元,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流入额高达88.49亿。北向资金前三日流入81.63亿元,合计流入155.53亿元;沪股通流入3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2亿元。

  三大股指早盘高开,随后指数小幅走弱,沪指也随即翻绿,盘面上,白酒板块一马当先领涨两市,而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拖累指数。总体上,市场情绪有所转冷,赚钱效应较差。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延续弱势盘整格局,在次新股杀跌与权重板块下挫的拖累下,白马、医药股盘中先后拉升,市场情绪稍显回暖,但两市炸板率依旧走高,赚钱效应并无明显好转。午后,午后指数再度下探,三大股指尽数染绿。

  盘面上,数字货币、养殖概念延续颓势,天然气板块小幅异动,白马股依旧强势。尾盘,三大股指持续下行,创业板指跌0.75%,沪指、深成指跟跌。二胎、区块链集体杀跌,资金毫无做多意愿。

  个股普跌,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929.06点,跌0.35%,深成指报9635.33点,跌0.48%;创指报1671.31点,跌0.76%。

  从盘面上看,生物疫苗、青蒿素、白马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二胎概念、数字货币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上交所:将继续完善境外投资者服务体系 持续吸引外资参与A股市场】10月31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上海市金融工作局支持举办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投资者会议”在沪开幕。在迎接我国金融业持续对外开放的浪潮中,上交所将继续完善境外投资者服务体系,持续吸引外资参与A股市场,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开放,营造市场各类参与者共赢的良好市场生态。

  【智利突然放弃APEC 中美磋商进展顺利按原计划推进】无论APEC峰会开或不开,中美经贸磋商仍在按原计划,继续快节奏推进。从中美两边释放信息的节奏和内容看,现阶段双方仍然体现出较明显的协调性。所谓“提议到澳门去签协议”,没有事实支撑,更像是无中生有的猜测。眼下尤其需要双方保持理性冷静,继续相向而行。(陶然笔记)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表示,在全球负利率化的趋势下,中国权益类高股息资产具备较高吸引力,建议投资者关注金融、地产龙头为代表的低估值、高安全性和股息率稳定的板块。此外,大创新及科技成长板块具有进攻弹性。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大盘探底回升,调整主要是受到新股密集申购的影响,本周市场将恢复到常态化的一周4只新股申购。周末区块链上升到国家战略的消息霸屏,周一百股涨停,短炒之后,必将有一个回归。周二区块链分化,次新股大跌,市场转向防御。周三,区块链概念和猪肉鸡肉概念杀跌;保险护盘,大盘继续向箱体中轨寻求支撑。隔夜美股再创新高,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或对A股有所刺激。三季报收官,A股公司净利增长7.5%,高于GDP增速。建议逢低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

  申万宏源评美联储降息:利率将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稳定。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疲软、脱欧未定、贸易政策不确定以及美国经济放缓,对未来经济预测的复杂性的背景下,联储接连三次降息。本次会议FOMC给出的前瞻指引相对鹰派,如若未来经济数据符合前景预期,利率政策就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本轮预防式降息可能就此结束,除非未来经济恶化,联储仍会根据经济数据及时做出回应。加息与否仍需看到未来通胀大幅上升,从目前数据来看概率不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50.16

182.45

0.68%

日经225指数

22927.04

83.92

0.37%

韩国指数

2083.48

3.21

0.15%

澳大利亚指数

6772.90

-21.80

-0.32%

道琼斯平均

27186.69

115.27

0.43%

标普500

3046.77

9.88

0.33%

纳斯达克综合

8303.98

27.13

0.33%

德国DAX指数

12910.23

-29.39

-0.23%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上证指数三连阴 外资逆势抄底

2019-10-31 15: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