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沪指微跌0.09% 白马股表现活跃

2019年10月31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养殖业跳水,区块链继续大幅分化,带动指数震荡下行,盘中悉数翻绿,随后券商、地产等走强,沪指止跌回升,深成指收红,整体上早盘呈弱势整理格局。盘面上,市场氛围较差,赚钱效应不佳。题材上,医药股领涨,券商、白酒股活跃,养殖业、次新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36.64点,跌0.09%;深成指报9683.34点,涨0.02%;创业板指报1682.10点,跌0.12%。

  沪市成交1085.11亿元,深市成交1616.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01.1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87.1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医药、酒店餐饮、物流、券商、白酒、地产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养殖业、二胎概念、次新股、区块链、国产软件、造船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10月制造业PMI录得49.3,预估为49.8,前值为49.8。统计局评2019年10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49.9%,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中型企业PMI为49.0%,高于上月0.4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47.9%,低于上月0.9个百分点。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低于临界点。

  2、10月31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陈肇雄表示:网络设施不断完善,网络下载速率提升到全球先进水平,今年年底将开通13万个5G基站,北京上海等地连片覆盖。

  3、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军在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表示,当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不仅要大力发展商品期货市场,而且要加强金融期货市场建设,完善金融期货品种体系。同时,还要继续推进期货市场双向开放,加快形成国际市场的“中国价格”。

  4、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曹勇表示,90%的并购交易无需由证监会审批,上市公司自主决策后即可实施。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区块链和数字货币从第一天的百股涨停到部分股出现的巨大振幅,短期让投资者的落差有点大,心理上造成较大冲击。一个板块在早期震荡并非全是坏事,相反对于未来的长久发展可能是件好事,区块链短期的巨震不会埋没这个板块中有价值品种中期的凸显,投资的本质万变不离其宗,选择低位低估的品种,长期来看你的赢面会大很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883.50    40.38    0.18%

  韩国KOSPI    2100.95    20.68    0.99%

  澳大利亚指数 6767.70   -27.00   -0.40%

  道琼斯指数  27186.69   115.27    0.43%

  标普500指数  3046.77     9.88    0.33%

  纳斯达克指数 8303.98    27.13    0.33%

  德国DAX指数 12910.23   -29.39   -0.2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沪指微跌0.09% 白马股表现活跃

2019-10-31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