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44% 资金分流明显

2019年10月30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0日讯 三大股指早盘低开,随后短线走弱。盘面上,区块链概念分化显著,前期表现强势的科技板块大面积回调,两市个股板块多半萎靡,除区块链板块以外,市场无几乎无热点题材。

  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维持弱势盘整格局,券商、半导体板先后回升,但市场总体较弱,资金分流明显,整体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941.25点,跌0.44%,深成指报9667.94点,跌0.80%;创指报1678.18点,跌0.50%。

  【消息面】

  1、商务部公告,自2019年9月29日起,对原产于美国、韩国、日本和台湾地区的进口聚氯乙烯不再征收反倾销税。

  2、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获悉,广西于10月12日正式获批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牵头发起,各地外汇管理分局和银行参与共建,有助于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3、从南京市建邺区获悉,该区与小米科技华东总部携手,利用小米集团丰富的生态链企业优势,集聚互联网头部企业的上下游关联企业入驻,共同打造江苏省首家“互联网虚拟产业园”。入驻虚拟产业园的企业无需整体落户,而是将与头部企业相关联的业务率先落地,并享受与园区其他企业同等的产业优惠政策。

  4、在30日举行的2019GIS软件技术大会上,自然资源部表示,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对参与企业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加强技术创新、加快产业融合,努力实现地理信息产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第二,推进公平竞争;第三,深化务实合作。

  5、据悉,在内部人事变动之前的一周,比特大陆已向SEC秘密递交了上市申请,保荐人为德意志银行。知情人士透露,从最初定下的目标港股到如今的美股,比特大陆的IPO进程一直是吴忌寒和CFO刘路遥在主导,詹克团较少参与。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周末区块链上升到国家战略的消息霸屏,百股涨停,预计短炒之后,必将有一个回归,投资者要注意甄别风险。新三板深化改革,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等消息引起市场对创投概念的关注。总体看,周一市场在区块链的大涨刺激下被激活,成交量小幅放量,市场情绪大为好转。三季报批量接近尾声,建议逢低买入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

  天信投顾:A股市场大概率继续上行,关注三大板块投资机会。这一次的反弹,有区块链为代表的科技股作为龙头,反弹的概率确定性更大一些。保守预计第一波要再一次完成对3000带你的突破,能否完成3050点缺口的回补,还需要看接下来指标的运行。操作上,建议紧随政策的方向,关注中成药、创业板借壳、区块链相关品种等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869.50        -104.63         -0.46%

  韩国KOSPI            2081.44         -11.25         -0.54%

  澳大利亚指数         6805.10         -43.40         -0.63%

  道琼斯指数          27071.42         -19.30         -0.07%

  标普500指数          3036.89          -2.53         -0.08%

  纳斯达克指数         8276.85         -49.14         -0.59%

  德国DAX指数         12939.62          -2.09         -0.02%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44% 资金分流明显

2019-10-30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