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4% 养殖股集体回暖

2019年10月29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9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开盘后,昨日暴涨的区块链概念表现分化,随后猪肉等农业养殖板块先后拉升。盘面上,资金做多意愿不强,板块轮动加快,赚钱效应较差。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弱势盘整,盘面上,区块链持续分化,二胎、天然气板块先后拉升,科技股显著回调。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68.05点,跌0.40%,深成指报9799.00点,跌0.03%;创指报1699.22点,跌0.31%。

  【消息面】

  1、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近期将出台的“区块链10条2.0政策”实施细则,将重点支持区块链关键核心技术基础研究,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安全透明可靠的技术支撑。

  2、数据显示,922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为61.6%。其中,同比增长超过500%的有29家,最高的是上海新阳,实现净利润为2.9亿元,同比增长11469%;同为股份同比增长6362%,位居第二;排在第三的是纳川股份,同比增长6263%。分行业来看,净利润实现增长的公司中,医药制造、化工、信息技术、电子设备、机械设备等较多。

  3、10月25日,在走进贵州酱香型白酒核心区活动茅台集团座谈会上,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回应了茅台今年三季度财报不及市场预期的质疑。李保芳认为,今年一季度至今茅台业绩数据正常,“季度和月度之间出现调整,也属于正常现象,季度报表情况并不能反映全年的计划不好。”李保芳再次强调,茅台增速并不慢,千亿收入目标不会悬,一定会实现。接下来将大干60天,全面完成全年任务。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周末区块链上升到国家战略的消息霸屏,百股涨停,预计短炒之后,必将有一个回归,投资者要注意甄别风险。新三板深化改革,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等消息引起市场对创投概念的关注。总体看,周一市场在区块链的大涨刺激下被激活,成交量小幅放量,市场情绪大为好转。三季报批量接近尾声,建议逢低买入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

  天信投顾:A股市场大概率继续上行,关注三大板块投资机会。这一次的反弹,有区块链为代表的科技股作为龙头,反弹的概率确定性更大一些。保守预计第一波要再一次完成对3000带你的突破,能否完成3050点缺口的回补,还需要看接下来指标的运行。操作上,建议紧随政策的方向,关注中成药、创业板借壳、区块链相关品种等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968.00        100.73        0.44%

  韩国KOSPI           2089.27         -4.33       -0.21%

  澳大利亚指数        6849.30          6.80        0.10%

  道琼斯指数         27090.72        132.66        0.49%

  标普500指数         3039.42         16.87        0.56%

  纳斯达克指数        8325.99         82.87        1.01%

  德国DAX指数        12941.71         47.20        0.37%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4% 养殖股集体回暖

2019-10-29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