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震荡跌0.43% 次新股尾盘大涨

2019年10月23日 15:1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今日沪指震荡下行,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创指跌近1%,养殖业逆势大涨,领涨两市,国联水产与好当家两股涨停,次新股尾盘大涨,涨幅居前,微芯生物大涨20%,黄金概念盘中强势拉升,金洲慈航领涨,但是上涨动能不足,午后一路走低。

  银行午后强势拉升,但冲高回落,尾盘翻绿,证券、保险等权重股表现疲软,集体下跌,医药、白酒等白马股也未能有所表现。

  截至收盘:沪指跌0.43%,报2941.62点;深指跌0.77%,报9567.75点;创业板指数跌0.99%,报1650.29点。

  【消息面】 

  1、国家邮政局今天举行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冯力虎表示,国家邮政局将全面推动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着力强化危险违禁物品寄递安全管控。

  2、中国石油消息,中国石油把做好2019-2020年冬季天然气供应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已与各省区市下游用户签订了今冬明春供气合同,并对重点地区用气给予重点保障。中国石油将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全力以赴推进主力气田增储上产,加大勘探开发等投入,加快长庆苏里格、神木,四川高磨溪震旦系以及页岩气示范区产能建设,冬季期间国产气增幅不低于上半年水平。

  3、今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人民法院依法惩治金融等领域经济犯罪,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会同有关单位及时出台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依法惩治操纵证券期货市场、内幕交易、非法集资、涉地下钱庄等金融领域犯罪。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A股8月在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推动下开启的反弹,已经告一段落。国庆节后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推动大盘逼近2800~3050点箱体上轨时遇阻,再次开启调整模式,上周沪指收出五连阴。周一周二市场小幅反弹,但低迷的成交量难以打破盘整。周三市场窄幅震荡,对反弹进行检验,早盘养殖和种植板块表现出色,午后银行翻红未能带动市场走强,尾盘股指加速下跌;科创板和创业板重组概念逆市拉升。目前追求确定性仍是最稳妥的做法,操作上,逢低买入低估大蓝筹以及三季报预增超预期个股。

  国盛证券:中央今年对股市布置的任务重点是“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比重”。因此在股票及资金两方面同时扩容将是下阶段股市政策主要内容。从供求关系上而言,扩容双方的力量对比将很大程度影响后市方向。但在具体措施未出台之前,多空双方力量也难以评估,股市阶段性维持平衡震荡走势是大概率的事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625.38         76.48         0.34%

  韩国KOSPI            2080.62         -8.24        -0.39%

  澳大利亚指数         6778.20         -0.40        -0.01%

  道琼斯指数          26827.64         57.44         0.21%

  标普500指数          3006.72         20.52         0.69%

  纳斯达克指数         8162.99         73.45         0.91%

  德国DAX指数         12747.96        114.36         0.91%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震荡跌0.43% 次新股尾盘大涨

2019-10-23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