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0.31% 资金观望情绪较高

2019年10月23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早盘两市震荡走弱,三大股指表现较为颓势。盘面上,养殖业板块领涨,猪肉股、区块链概念股冲高回落,垃圾分类、黄金概念股、国产操作系统板块盘中异动拉升。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较高,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午盘,沪指报2945.36点,跌0.31%;深成指报9613.21点,跌0.3%;创指报1662.54点,跌0.26%。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数字货币、猪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语音技术、医药商业、饮料制造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次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2018年度全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刘昆向会议作报告。报告首次晒出了各级各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家底。截至2018年末,全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33.5万亿元。其中,行政单位资产10.1万亿元,事业单位资产23.4万亿元。

  2、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23日发布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计,今年底前住房市场价格总体稳中趋降,少部分城市可能降速加快。报告显示,核心城市房价总体由涨转跌,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下降;二线城市房价总体涨速进一步下降,市场走势继续分化;三四线城市总体由涨转跌,部分城市房价仍逆势上涨;核心城市住房租金下跌有所加快,市场景气度比上年相对较低。报告建议,应保持调控定力,坚持避免出台刺激购房政策。

  3、22日央行罕见开展“巨量”逆回购操作。当日资金面依旧紧张,Shibor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预计央行将开展第四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向市场补充流动性。根据央行例行安排,10月第4周将会进行TMLF操作,目前来看,大概率在23日至25日之间执行。由于7月23日的第三次TMLF操作规模已经达到2977亿元,若按递增规律推算,本次TMLF操作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不过,在当前逆回购已经放量的情况下,TMLF具体规模有待观察。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9月交通运输数据增速整体疲软,但子板块表现有差异:油运表现突出,主要受国际市场影响;机场增速回暖、快递增速放缓;航空、公路、铁路和港口等增长均较为平淡。四季度,建议布局快递、油运旺季和预期差较大的航空,高股息公路吸引力提升,把握铁路改革和港口整合等主题行情。

  国盛证券:中央今年对股市布置的任务重点是“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比重”。因此在股票及资金两方面同时扩容将是下阶段股市政策主要内容。从供求关系上而言,扩容双方的力量对比将很大程度影响后市方向。但在具体措施未出台之前,多空双方力量也难以评估,股市阶段性维持平衡震荡走势是大概率的事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567.50        18.60        0.08%

  韩国KOSPI          2076.88       -11.98       -0.57%

  澳大利亚指数       6762.60       -16.00       -0.24%

  道琼斯指数        26827.64        57.44        0.21%

  标普500指数        3006.72        20.52        0.69%

  纳斯达克指数       8162.99        73.45        0.91%

  德国DAX指数       12747.96       114.36        0.91%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0.31% 资金观望情绪较高

2019-10-23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