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涨逾1%沪指涨0.5% 科技股全面走强

2019年10月22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出现分化,沪指在2940点附近红绿震荡;深市股指冲高回落。午后横盘整理,尾盘震荡攀升,沪指翻红,创指涨逾1.3%。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午后人气明显回暖,赚钱效应较好。题材上,科技股集体爆发,农业、银行股表现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2954.38点,涨0.50%;深成指报9642.09点,涨0.93%;创业板指报1666.87点,涨1.36%。

  沪市成交1303.82亿元,深市成交2266.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570.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00.86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上涨,仅农业、银行、造船、油气等少数板块飘绿,数字货币、语音技术、国产操作系统、计算机设备、国产软件、华为概念、芯片、半导体、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战略,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添薪蓄力,一是统筹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二是完善体系建设。三是实施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四是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等等。

  2、工信部近日披露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4001号建议的答复指出,将会同有关部门通过规划引导和项目实施,提高中药材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技术水平,合力打造一批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不断健全中药材现代化流通体系。

  3、近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了联和投资与上海信投联合重组工作会议,宣布两家企业正式实施联合重组,将上海信投由市国资委监管调整为控股股东联和投资公司管理。

  4、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介绍,前三季度,新设立民营企业超过500万户,增速接近10%,规模以上民营和中小企业的运营状况好于整体工业。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较大,多项指标触及今年政策目标,但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趋势下,我国经济仍显韧性,调控政策空间充足,不必对经济下行的看法太过悲观。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实体经济与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等坚定的发展方向均利好我国经济与金融市场的长期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领域仍是未来长期投资方向,例如5G建设、物联网、车联网等5G应用、人工智能等。

  国信证券:近期市场虽时有波动,但股指的重心相对较为平稳,沪指围绕3000点小幅波动,而创业板指、深成指的重心则相对较强。受经济数据、三季报披露等短期性因素的干扰,股指可能继续维持当期的波动状态。不过,随着全球资金的流动,估值相对较低的市场在中期逐渐受到青睐。策略上,除了关注低估绩优之外,仍宜围绕新经济、新技术等未来增长潜力较大的行业进行择优配置。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548.90    56.22    0.25%

  韩国KOSPI    2083.40    18.56    0.90%

  澳大利亚指数 6773.60    15.90    0.24%

  道琼斯指数  26827.64    57.44    0.21%

  标普500指数  3006.72    20.52    0.69%

  纳斯达克指数 8162.99    73.45    0.91%

  德国DAX指数 12747.96   114.36    0.9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指涨逾1%沪指涨0.5% 科技股全面走强

2019-10-22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