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尾盘拉升沪指涨0.05% 养殖业全天领涨

2019年10月21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震荡走低,悉数飘绿,创指跌近1%,随后银行等权重股上攻,沪指探底回升,午后两市再度下行,创指跌幅扩大至逾1%,尾盘快速拉升,沪指、深成指收红。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不佳。题材上,养殖业全天领涨,银行、物流走强,券商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9.62点,涨0.05%;深成指报9553.57点,涨0.21%;创业板指报1644.51点,跌0.25%。

  沪市成交1456.86亿元,深市成交2244.0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00.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58.20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创业板重组松绑概念、银行、物流、中船系、地产、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高送转、次新股、数字货币、新零售、燃气、医疗器械、券商、通信服务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0月2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银行业保险业保持稳健运行良好态势,金融风险由发散状态转为收敛。银行类金融机构资产高速扩张、虚增规模的顽疾达到有效遏制,影子银行增速从过去的15%达到现在的8%,影子银行规模大幅缩减,压缩交叉金融类高风险资金14.5万亿,主要减少的是通道业务和脱实向虚资金。

  2、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全国开通5G基站8.6万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预计年底,全国开通5G基站超过13万个。

  3、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演讲中称,近年来,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步入快车道,在网络支撑能力、平台赋能水平、安全保障体系、融合影响程度、产业生态体系五个方面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4、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上半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7亿元,支持畜牧大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

  5、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前三季度,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8.07亿人次,同比增加2.4亿人次、增长9.4%;旅客周转量完成11589亿人公里,同比增加501亿人公里、增长4.5%。

  6、10月21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创始人任正非接受日本共同社的采访纪要,任正非表示,在5G上,由于华为投入早、投入力量大,华为暂时有些领先,这只是暂时的。华为也在同步启动研究6G,因为6G使用的是高频,带宽很宽、覆盖很弱,暂时没有把它作为主力,6G的使用可能要到十年以后。

  【机构热议】

  兴业策略:市场有波动很正常,在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的“挺进大别山2.0”行情中会有艰难、有曲折、有波动,不会一蹴而就、一战而胜、一马平川。整体而言,内外暖风继续、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大环境宽松,战略进攻期继续。建议投资者对市场保持战略乐观、积极布局、去伪存真、精挑细选。把握金融地产龙头等滞胀、高股息类债券品种、大创新科技成长进攻弹性方向等主线。

  中信建投:房地产9月市场销售有所改善,前两周同比成交增速持续未在两位数以上,叠加当前行业融资边际再度改善,央行9月度再度开启降准,明显缓解了5月份以来行业持续收紧的融资压力,后续市场利率回落值得期待,预计当前市场整体流动性格局将有望保持持续宽松,房企融资环境和经营环境在四季度预计将有所改善。当前板块绝对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低于以往各历史下行周期中的低点,且持仓环比连续两季度下行,成为相对低配板块,认为当前配置窗口期逐步临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569.50     76.82    0.34%

  韩国KOSPI    2065.24      4.55    0.22%

  澳大利亚指数 6747.40    -11.00   -0.16%

  道琼斯指数  26770.20   -255.68   -0.95%

  标普500指数  2986.20    -11.75   -0.39%

  纳斯达克指数 8089.54    -67.31   -0.83%

  德国DAX指数 12633.60    -21.35   -0.1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尾盘拉升沪指涨0.05% 养殖业全天领涨

2019-10-21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