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回升沪指跌0.01% 农业股强势

2019年10月21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悉数飘绿,创指跌近1%,随后银行等权重股上攻,沪指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深成指收红,早盘整体上呈窄幅震荡格局。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不佳。题材上,农业股逆市领涨,银行、地产走强,次新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37.88点,跌0.01%;深成指报9554.72点,涨0.22%;创业板指报1644.77点,跌0.23%。

  沪市成交898.83亿元,深市成交1442.3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41.18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27.29亿元有所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创业板重组松绑概念、物流、银行、中船系、地产、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高送转、次新股、数字货币、新零售、燃气、医疗、通信、券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只要就业扩大、居民收入增加、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发展质量效益逐步提高,经济增速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可以接受的。

  2、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努力实现服务业增加值规模不断扩大,占GDP比重稳步提升,吸纳就业能力持续加强的总体目标,明确了推动服务创新等10方面重点任务。

  3、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近年来中国金融业积极探索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化升级金融产品、经营模式和业务流程,下一步要加强金融科技顶层设计,推动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

  4、发改委:今年第三季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5个,总投资3172亿元,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等行业。

  5、发改委:今年1—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3.0%,增速较1—8月提高0.2个百分点;从用电来看,今年1—9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

  6、国家统计局: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升,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持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升,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持平。

  【机构热议】

  兴业策略:市场有波动很正常,在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的“挺进大别山2.0”行情中会有艰难、有曲折、有波动,不会一蹴而就、一战而胜、一马平川。整体而言,内外暖风继续、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大环境宽松,战略进攻期继续。建议投资者对市场保持战略乐观、积极布局、去伪存真、精挑细选。把握金融地产龙头等滞胀、高股息类债券品种、大创新科技成长进攻弹性方向等主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555.50     62.82    0.28%

  韩国KOSPI    2064.95      4.26    0.21%

  澳大利亚指数 6748.80     -9.60   -0.14%

  道琼斯指数  26770.20   -255.68   -0.95%

  标普500指数  2986.20    -11.75   -0.39%

  纳斯达克指数 8089.54    -67.31   -0.83%

  德国DAX指数 12633.60    -21.35   -0.1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回升沪指跌0.01% 农业股强势

2019-10-21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