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哪儿网被浙江永康法院列为"老赖" 拒退签证保证金

2019年10月18日 06: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记者 韩艺嘉 华青剑)近日,去哪儿网(全称“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旅游平台,因拒退保证金及利息沦为“老赖”。

  10月12日,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天眼查显示,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由被执行人上海杜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归还申请人蒋某某、朱某某、方某某保证金15万元并赔偿损失2060元及利息损失,由被执行人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上海杜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上述款项责任范围50%以内的补充责任。

   

  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9月25日受理此案,案号为(2019)浙0784执4139号,执行依据(文号为(2017)浙0784民初9882号)为今年5月24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蒋某某、朱某某、方某某等旅游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判决书显示,2017年7月-8月,蒋某某、朱某某、方某某三人在去哪儿平台购买上海科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10.1-10.6日本6日游产品。2017年9月19日,去哪儿客服突然告知要求三人缴纳去日本签证保证金每人5万元,并要求汇入上海杜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账户。当日,三人通过蒋某某个人账户汇入上海杜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账户保证金共计15万元。2017年9月28日,去哪儿客服告知需推迟至10月4日出行。因推迟同意退回出行团费差价每人1000元,并承诺回国后一并退回签证保证金及旅游差价共计15.3万元。回国后,蒋某某、朱某某、方某某多次联系去哪儿客服均无果。

  法院认为,本案中,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技术平台服务协议中加盖的上海科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公章系虚假的,基于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科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已存在多次合作并签订多份技术平台服务协议,应认定其对案涉旅游产品的技术平台服务协议未尽审慎审查义务以及作为去哪儿网经营者的管理义务,故其对本案蒋某某、朱某某、方某某遭受的损失亦存在过错,应承担上海杜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上述责任范围50%以内的补充责任。

   

  去哪儿网官方网站显示,去哪儿网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旅游平台。截至2019年3月,去哪儿网搜索覆盖全球68万余条航线、580家航空公司、147万家酒店、9000家旅游代理商、120万余条度假线路、1万余个旅游景点,并与国内外超100家航空公司进行了深度的合作。

  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去哪儿网的经营者。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天眼查资料发现,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17日,注册资本1100万人民币,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法定代表人为陈刚。仅2018、2019年两年,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涉及法律诉讼144起。

  此前,据时间财经报道,黑猫投诉平台,涉及去哪儿网的投诉量近达2000条。据不完全统计,仅9月30日-10月8日的投诉就有百余条涉及随意扣款、退款困难、虚假房源欺诈消费者等等。

  10月7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国庆小长假OTA(在线旅游平台)消费评级榜》中,去哪儿等7家平台,用户满意度综合指数均低于0.4,遭“不建议下单”购买评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去哪儿网被浙江永康法院列为"老赖" 拒退签证保证金

2019-10-18 0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