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缩量盘整沪指平收 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2019年10月17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微幅高开,盘初短暂分化,沪指下挫翻绿;受题材股回暖影响,深成指、创指小幅冲高;随后三大指数维持窄幅震荡。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成交缩量。题材上,数字货币走强,农业种植活跃,医药、白酒走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78.85点,平收;深成指报9659.73点,涨0.18%;创业板指报1658.83点,涨0.15%。

  沪市成交765.13亿元,深市成交1323.3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88.4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75.91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数字货币、大豆、数字孪生、网游、航运、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青蒿素、粤港澳概念、物流、白酒、黄金概念、地产、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场供应将逐步增加,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2、中国央行:2019年10月17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2019年第五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6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

  3、记者获悉,目前深圳正积极争取全国人大支持制订个人破产地方法规或特区法规,建立个人破产制度。随着个人征信等条件的不断完善,一系列制度设计将避免个人破产制度成为“老赖”逃避债务的渠道。

  4、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0月17日消息,2019年1-9月,全国造船完工量2936万载重吨,同比增长6.7%,其中海船为848万修正总吨;新承接船舶订单量1947万载重吨,同比下降27.4%,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9.5个百分点,新接海船为520万修正总吨。

  【机构热议】

  源达信息:目前来看虽然市场过了风险偏好提升最快阶段,但在A股估值性价比突出、盈利基本面强韧回升、对外开放程度加深和制度建设持续推进等因素支撑下,A股的四季度行情依然值得期待。市场业绩来看,近期三季报预告整体上基本延续了半年报的发展态势,跟踪两个细分来看,医药行业部分公司的业绩表现持续稳定甚至超预期,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药品企业及特别优秀的医药服务企业受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非常小,甚至会长期受益,可以持续关注优质股机会。另外,科技股短期可能还要消化业绩上的利空,但在5G建设、科技创新和国产替代等叠加因素的驱动下,科技股的投资机会远未结束,并且部分科技企业业绩也表现出色,有业绩支撑的质优科技股在调整过后仍充满机会,看淡绩优优质股短期波动。操作上控制仓位,保持耐心。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指数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高。后续如果前期热点股的业绩公布后大幅不及预期,市场风格将从进攻转向防御,调仓换股的情形下指数或宽幅震荡。同时,科技和消费板块仍有机会,但需要精选个股而非板块普涨,标杆股下杀是因为估值过高而非业绩太差,估值合理的个股仍具有投资价值。板块方面,水泥、电力等防御性板块可继续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477.00      4.08     0.02%

  韩国KOSPI    2078.17     -4.66    -0.22%

  澳大利亚指数 6803.00    -40.20    -0.59%

  道琼斯指数  27001.98    -22.82    -0.08%

  标普500指数  2989.69     -5.99    -0.20%

  纳斯达克指数 8124.18    -24.53    -0.3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缩量盘整沪指平收 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2019-10-17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