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41% 医药生物活跃

2019年10月16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冲高回落,沪指3000点得而复失,午后指数集体翻绿后,一路震荡下行,跌幅有所扩大。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情绪萎靡,赚钱效应较差。题材上,医药生物活跃,地产股走强,中船系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8.71点,跌0.41%;深成指报9642.06点,跌0.31%;创业板指报1656.37点,跌0.27%。

  沪市成交1667.92亿元,深市成交2566.6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234.5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91.66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看,多数板块飘绿,共享单车、青蒿素、光刻胶、地产、保险、环保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中船系、航运、白酒、农业、港口、半导体、有色、军工、汽车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卫健委印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提出加强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培养儿童眼健康医疗技术人员;根据儿童青少年视力进展情况,提供个性化的近视防控健康宣教和分级转诊。

  2、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提出,围绕雄安新区产业发展重点,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打造知识产权示范区。

  3、交通运输部印发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推进农村客货运输服务向自然村(组)延伸,促进农村物流和快递业发展,确保交通运输安全,不断满足农业农村生产发展和生活水平提升的需要。

  4、华为今日发布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A股8月在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推动下开启的反弹,正向纵深演绎。周三A股冲高回落,银行股连续上攻后跳水,对指数杀伤力较大,所幸科技股和医药股表现强势,市场继续上演结构性行情。操作上,逢低买入低估大蓝筹以及三季报预增股是眼下的主要操作策略。

  广州万隆:现在的市场存在一些“隐忧”!资金和情绪退潮的现象依旧存在,指数围绕3000点弱震的行情,可能又将上演,重点可以从大湾区期货、创投、证券等板块中,结合近期金融改革的利好刺激,以及政策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来进行挖掘,选择三季报业绩有预增、行业地位明确、研发投入较大,有着“金融+科技”双属性的个股进行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472.92    265.71    1.20%

  韩国KOSPI     2082.83     14.66    0.71%

  澳大利亚指数  6843.20     79.90    1.18%

  道琼斯指数   27024.80    237.44    0.89%

  标普500指数   2995.68     29.53    1.00%

  纳斯达克指数 12634.35      4.56    0.0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41% 医药生物活跃

2019-10-16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