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28% 银行股走弱

2019年10月16日 11: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短暂分化,沪指冲高重上3000点,创指表现较弱,随后在题材股带动下,拉升走高,临近午间收盘,指数跳水,沪指翻绿,创指涨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平淡,赚钱效应一般。题材上,医药股走强,环保、通信股活跃,白酒股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82.74点,跌0.28%;深成指报9675.48点,跌0.04%;创业板指报1664.98点,涨0.25%。

  沪市成交1043.91亿元,深市成交1632.0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75.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20.87亿元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医药、通信、环保、地产、ETC、国产软件、保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航运、银行、数字货币、壳资源、港口、造船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目前已陆续收到了一些“境内分拆上市”政策的信息反馈,包括部分反馈提出分拆标准能否适当降低的建议,证监会已针对相关意见和建议正在进行深入论证和研究。

  2、生态环境部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期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6%。

  3、10月15日,在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九次会议上,41个成员城市共同发布《长三角城市合作芜湖宣言》,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4、中国足协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在会上表示,中国足协将不再持有中超股份,退出联赛的日常管理,只参与重大事项决策,并拥有一票否决权。刘奕表示,足协将充分放权给职业足球联盟,信任市场的作用。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A股8月在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推动下开启的反弹,正向纵深演绎。国庆节后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表现抢眼。期货、基金、证券外资股比限制将取消等消息,助沪指收复3000点,大金融板块表现突出,上证50逼近年内新高;此外三季报预增以及创投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周二,大盘高开低走,回补周一跳空缺口;强势股纷纷跳水,金融股回调,大盘继续窄幅震荡。操作上,逢低买入低估大蓝筹以及三季报预增股是眼下的主要操作策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463.50   256.29    1.15%

  韩国KOSPI    2080.04    11.87    0.57%

  澳大利亚指数 6836.50    73.20    1.08%

  道琼斯指数  27024.80   237.44    0.89%

  标普500指数  2995.68    29.53    1.00%

  纳斯达克指数 8148.71   100.06    1.2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28% 银行股走弱

2019-10-16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