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震荡沪指收涨0.4% 市场赚钱效应中性

2019年10月09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震荡走高之后开始回落,沪指一度翻红,创指表现较弱,市场分化明显。盘面上,昨日表现强势的数字货币、白酒概念等板块下挫,养鸡板块异动拉升,科技股小幅反弹,风电、5G、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高,银行板块持续走强,房地产开发板块表现活跃。

  午后,数字货币板块小幅回暖,半导体、5G板块表现活跃,稀土永磁概念、光刻胶板块拉升,受消息刺激,仿制药概念股小幅拉升。整体上,市场赚钱效应中性,个股涨多跌少。

  截至收盘,沪指报2924.86点,涨0.39%;深成指报9506.56点,涨0.34%;创指报1622.42点,涨0.36%。

  【消息面】

  1、央行8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在连停5个月之后,9月份已恢复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当月PSL余额净增加246亿元。分析人士指出,PSL操作重现,也是宏观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具体体现。

  2、2019年1-9月百强房企销售额达到80578亿元,同比增长15.0%,增速较1-8月提高1个百分点。9月单月同比增速来看,百强房企实现销售额10675亿元,同比增长21.8%,较8月上升10.2个百分点,增速自二季度以来首次回升。

  3、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表示,要突出政策标准引导,加强高效变压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促进高效节能产品推广,进一步提升变压器能效水平。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牛市的基础在2019年四季度还不扎实,要等待。短期配置思路:四季度的总体走势往往是前三季度相对滞涨行业有所表现。短期看,大地产和拨备率高的银行股等估值较低的业绩稳定的公司有更好的机会。长期配置思路:一是如果市场调整,精选景气度较高或者往上行业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计算机通讯半导体,比如5G中确定性成长子行业(覆铜板、电路板)、高端白酒、疫苗生物制品、保险、创新药和研发服务等行业;二是逢低位配置,比如证券类和广义的证券市场相关类板块;三是区块链、数字货币等题材,波动较大,找到业绩优质的公司难度较大。四是10月份开始出业绩预告,可能出新的地雷,建议继续“排雷。

  招商证券:从大的方向而言,科技仍处在上行周期过程中,中期仍然看好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配置方面把握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性价比、安全边际、仓位低、“滞涨”板块,可关注头部金融(银行、券商、保险);二是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如TMT(自主可控、华为产业链、5G)、高端制造(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军工)、科技类ETF。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1456.38     -131.40     - 0.61%

  韩国KOSPI         2046.25       24.52       1.21%

  澳大利亚指数      6546.70      -46.70      -0.71%

  道琼斯指数       26164.04     -313.98      -1.19%

  标普500指数       2893.06      -45.73      -1.56%

  纳斯达克指数      7823.78     -132.51      -1.67%

  德国DAX指数      11970.20     -127.23      -1.05%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震荡沪指收涨0.4% 市场赚钱效应中性

2019-10-09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