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大盘震荡走高沪指涨0.84% 数字货币领涨

2019年10月08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8日讯 国庆假期后第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农业、白酒、医药等纷纷发力,带动大盘震荡走高,深成指一度涨逾1%,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弱,维持盘整态势。盘面上,板块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题材上,数字货币领涨,农业、白酒、银行等走强,景点旅游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29.53点,涨0.84%;深成指报9546.16点,涨1.06%;创指报1633.24点,涨0.35%。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数字货币、农业养殖、水泥、工业大麻、白酒、医药、银行、地产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语音技术、景点旅游、网络直播、中船系、次新股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科创板投资价值研究报告要求的通知》,就证券公司出具投价报告的相关要求作出进一步明确。《通知》要求,证券公司应当加强对投价报告内容的质量控制,客观地对发行人与主要竞争者(如可比公司等)进行比较,评估公司行业地位。

  2、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8日)发布,9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8.7%,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环比下降,持续3个月运行在50%以下。表明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明显,美洲、欧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均创出年内新低,亚洲制造业走势稳定。

  3、上金所: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完善白银市场基础,在试运行稳定的基础上,上海黄金交易所定于10月14日正式挂牌上海银集中定价合约,为国内市场提供白银基准价。

  4、央行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500亿元。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风险日趋显现,全球风险偏好逐步下行,大类资产波动率逐步上升,对于国内短期风险偏好造成一定冲击。从国内来看,经济企稳曙光乍现,未来逆周期政策进一步发力,市场整体尚不面临系统性风险。短期市场可以考虑在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例如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山西证券:在基本面承压+外围不确定性+货币边际宽松的环境下,避险资产与流动性改善逻辑将持续受益。建议投资者底仓配置黄金等贵金属、利率债等固定收益产品、A股资产中业绩稳健向好、估值处于明显低位或具备稳定股利回报的标的。行业配置上,防守方向关注电力、建材、银行、保险等确定性更高的行业;进攻方向关注利率敏感型行业如中小盘科创(自主可控、5G产业链、新能源、软件等)、券商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1606.50   231.25    1.08%

  韩国KOSPI    2039.61    17.88    0.88%

  澳大利亚指数 6717.00    30.30    0.45%

  道琼斯指数  26478.02   -95.70   -0.36%

  标普500指数  2938.79   -13.22   -0.45%

  纳斯达克指数 7956.29   -26.18   -0.33%

  德国DAX指数 12097.43    84.62    0.7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大盘震荡走高沪指涨0.84% 数字货币领涨

2019-10-08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