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高开高走沪指涨0.11% 语音技术领涨

2019年09月27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分化,沪指翻绿盘整,深成指、创指一路走高,创指盘中涨近1.8%;午间小幅回落,午后沪指缩量震荡,创指维持高位整理。盘面上,节前资金以观望为主,成交明显缩量。题材上,科技题材股强势,养殖业异动,白酒股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2.17点,涨0.11%;深成指报9548.96点,涨0.89%;创业板指报1647.53点,涨1.46%。

  沪市成交1533.11亿元,深市成交2443.7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976.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380.63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语音技术、光刻胶、农业养殖、在线旅游、OLED、半导体、华为概念、国产软件等居涨幅榜前列;白酒、天津自贸区、中船系、航空、银行、电力、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今日发布会上表示,在全国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的基础上,划定了10.58亿亩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每年建设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到2022年全国将完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可以基本上改变靠天吃饭的局面。

  2、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建设的通知》。《通知》指出,建立自然人失信行为认定机制,对于情节严重、达到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标准的,税务部门将其列为严重失信当事人。

  3、中钢协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今年8月钢铁产品产量增速较上月加快,钢材价格较上月下降,多数原燃材料价格虽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钢铁企业效益较上月继续下降。

  4、国家标准计划《电子烟》于2017年10月着手制定,预计将在2019年10月发布。标准会对电子烟技术要求、试验方法以及包装、标识、说明书、贮存和运输方面进行明确的规定。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随着9月下旬市场的快速调整,对10月份的市场表现并不需要过于悲观。从过往情况来看,国庆节后市场上涨概率较大。从市场本身逻辑来说:(1)国庆后一周到10.15之前,是创业板(强制披露)、中小板和深证主板(有条件强制披露)Q3预告的节点。(2)经济虽然尚看不到触底回升的可能性,但是可能会比8月较差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形成的悲观预期要好一些。(3)宽松政策虽然不会像过去几轮周期一样进行“大开大合”式的刺激,但是已经进入了“不会更差”的阶段,专项债的提前发放可能会在10月初步兑现。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63.28    -78.65    -0.30%

  日经225指数  21770.50   -277.74    -1.26%

  韩国指数    2051.43    -23.09    -1.11%

  澳大利亚指数  6816.80     31.20     0.46%

  道琼斯平均    26891.12    -79.59    -0.30%

  标普500        2977.62     -7.25    -0.24%

  纳斯达克综合   8030.66    -46.72    -0.58%

  德国DAX指数  12288.54     54.36     0.4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指高开高走沪指涨0.11% 语音技术领涨

2019-09-27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