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高开高走涨逾1%沪指平收 科技股爆发

2019年09月27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分化,沪指横盘整理,科技股一改昨日颓势,带领深成指、创指持续走高,创指大涨近1.8%;临近午间收盘,各大指数有所回落,沪指收平。盘面上,市场人气回暖,不过节前资金以观望为主,成交继续缩量。题材上,科技股全线上涨,农业养殖走强,银行、白酒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28.97点,平收;深成指报9533.49点,涨0.73%;创业板指报1643.00点,涨1.18%。

  沪市成交887.81亿元,深市成交1479.9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67.8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390.45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仅银行、白酒、航空、电力、券商等少数板块飘绿,语音技术、光刻胶、小米概念、农业养殖、OLED、半导体、华为概念、国产软件等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27日发表《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全面介绍了70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对世界的重要贡献。全面介绍新时代中国的世界观、发展观、角色观。这也是中国政府发表的首部全面系统阐述中国与世界关系的综合性政府白皮书。

  2、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较7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同比增4.3%,回落0.2个百分点;采矿业同比增3.7%,回落2.9个百分点。

  3、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将按照审慎推进的原则,再选择一批县和市来作为深化宅基地改革的试点,改革重点是要落实宅基地的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

  4、国家能源局召开2019年能源规划和监管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要求,着力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着力推进清洁低碳转型,着力构建智慧能源系统,着力推动创新开放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走深走实,加快构建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源体系。

  【机构热议】

  华创证券:从行情结构来看,市场回调后重新上行,行情的风格结构已经有所变化,结构优化意义更强。当前市场驱动逻辑仍在展开过程中:第一,从逻辑主线看,“全球联合宽松预期-联合宽松政策落地-宽松政策效果验证”,当前仍处于第二阶段;第二,随着国庆的临近,投资者交投热情短期会有所弱化。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56.98    -84.95    -0.33%

  日经225指数  21760.50   -287.74    -1.31%

  韩国指数    2051.99    -22.53    -1.09%

  澳大利亚指数  6813.60     28.00     0.41%

  道琼斯平均    26891.12    -79.59    -0.30%

  标普500        2977.62     -7.25    -0.24%

  纳斯达克综合   8030.66    -46.72    -0.58%

  德国DAX指数  12288.54     54.36     0.4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高开高走涨逾1%沪指平收 科技股爆发

2019-09-27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