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 数字货币强势

2019年09月25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科技股回调,指数一路下行,创指跌逾1%,随后金融股发力,带动指数止跌回升;午后窄幅盘整,并逐步回落,尾盘跳水,集体跌逾1%。盘面上,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不佳。题材上,数字货币爆发,银行、钛白粉等走强,科技股大幅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2955.43点,跌1.00%;深成指报9671.06点,跌1.43%;创业板指报1672.65点,跌01.30%。

  沪市成交2037.83亿元,深市成交3220.0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57.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480.94亿元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数字货币、钛白粉、融媒体、银行等少数板块上涨,半导体、集成电路、5G、自动驾驶、芯片、医药、华为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今天(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航。下午7家航空公司将派出明星机型参与首航,这也标志着大兴机场正式投入运营。7家航空公司包括:南航、东航、国航、厦航、首都航空、中联航、河北航空。

  2、国家铁路局批准发布铁道行业标准《磁浮铁路技术标准(试行)》,为规范和引领磁浮铁路建设和装备制造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研究成果表明,磁浮铁路运行速度可达600km/h以上。

  3、商务部近日发布的《中国零售行业发展报告(2018/2019)》显示,全国商品零售额在2018年达到33.8万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便利店销售额同比增长8.3%,位于零售业态之首。

  4、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5日)公布今年1—8月份物流运行数据。1—8月,社会物流总额增速有所放缓,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88.6万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1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在经历对科技周期识别并确认带来的板块预期差修复,科技股迎来了年内第二波大涨。此时我们再审视市场,在经历了消费股、科技股的轮番大涨带来的刺激后,外部环境都回归到一种少见的平淡状态。整体而言,我们仍处在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过程中。科技板块仍在景气向上周期,值得坚定持有。可以继续沿着从硬件到软件,从终端到应用的节奏布局。低估值板块也逐渐迎来建仓机会,但无论哪个领域,我们需要更多耐心等待新的变量以期开启更大的行情,四季度的行业差异不会像前三季度那么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52.90      -328.10     -1.25%

  日经225指数  22020.15       -78.69     -0.36%

  韩国指数    2073.39       -27.65     -1.32%

  澳大利亚指数  6814.70       -41.90     -0.61%

  道琼斯平均    26807.77      -142.22     -0.53%

  标普500        2966.60       -25.18     -0.84%

  纳斯达克综合   7993.63      -118.83     -1.46%

  德国DAX指数  12252.03       -55.12     -0.4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 数字货币强势

2019-09-25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