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维丝收问询函 子公司毛利大降、股东增持进展缓慢

2019年09月25日 09:18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4日消息,三维丝收到半年报问询函,子公司毛利大幅下滑、诉讼事项、商业承兑票据大幅增长、股东增持等多项问题受到关注。

  半年报显示,三维丝子公司厦门珀挺主要销售产品为散物料输储系统,实现收入 1.04亿元,毛利率为 0.53%,同比减少了 22.89 个百分点。子公司北京洛卡实现营业收入 5.88 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99.44%,净利润为-390.32 万元。截至报告期末,三维丝存货账面金额为 10.21亿元,较期初增长 27.1%,占公司总资产的比重达 38.39%,三维丝称主要因子公司工程项目未验收所致。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厦门珀挺所处行业的市场竞争情况、核心竞争力变化情况以及报告期内确认收入订单的定价、成本变化情况等,补充说明其毛利率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补充说明北京洛卡收入大幅减少的原因,以及管理层对于改善其经营情况拟采取的措施。补充说明相关工程项目的客户名称、对应存货金额,完工及验收进度是否与合同约定相符。

  报告期内,三维丝作为被告或第三人应诉的诉讼事项累计涉案金额为 2785.55 万元,但均未计提预计负债。深交所要求结合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说明未计提预计负债的原因及合理性。

  报告期末,三维丝因背书或贴现终止确认尚未到期的商业承兑票据2亿元,且继续持有商业承兑票据7810.45 万元,较期初增长 143.73%。深交所要求结合结算模式、信用政策等说明商业承兑票据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补充列示金额前五名的商业承兑票据的交易对方、金额、结算时点,是否存在到期不能兑付的风险。

  此外,三维丝今年6月10日披露公告称,持股 5%以上股东上海中创拟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增持不少于公司总股本 10%的股份。 9 月 10 日,公司公告显示上海中创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 47.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

  深交所要求结合上海中创持有的公司股份质押或冻结情况、资产负债情况、具体资金安排及筹措计划等,补充说明其目前是否具有履行增持计划的实际能力、增持计划能否按期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维丝收问询函 子公司毛利大降、股东增持进展缓慢

2019-09-25 09:18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