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平收创指涨0.75% 科创板全线上涨

2019年09月19日 11: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震荡下行,悉数翻绿,盘中科技股、景点旅游等发力,股指止跌回升,随后走势出现分化,沪指围绕3000点左右拉锯,创指反弹大涨,一度涨近1%,临近午间收盘,指数小幅回落。盘面上,市场氛围一般,资金观望情绪较强。题材上,科技股领涨,景点旅游走强,油气股延续弱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85.66点,平收;深成指报9793.64点,涨0.41%;创业板指报1691.91点,涨0.75%。

  沪市成交1107.21亿元,深市成交1713.8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821.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875.76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光刻胶、景点旅游、半导体、OLED、集成电路、芯片概念、次新股、华为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油气、数字货币、黄金概念、煤炭、地产、农业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山西调研,他指出,证监会将继续支持山西在优质公司上市和并购重组、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方面的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2、财政部副部长:预计今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企业受益的同时,政府收入减缓,更需要加强绩效管理,压减一般性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3、19日上午,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中盐股份目前已完成混改项目的资产重组工作和产权交易所挂牌等,拟引入投资者13家,总投资额30.6亿元。

  4、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进行5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近三个月首次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最近一周A股出现了预期中的调整。不过,调整不是转向,N字形第三笔的趋势还没有走完,短期将横盘震荡至经济面和政策面出现方向性信号。重复上周的判断:如果下一阶段政策面出现的信号,能够提升向好企稳的预期,那么N字形第三笔的趋势有望在4季度得到基本面的支撑,当然判断都有前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443.99    -310.13    -1.16%

  日经225指数  22029.00      68.29     0.31%

  韩国指数    2076.47       5.74     0.28%

  澳大利亚指数  6818.10      26.90     0.40%

  道琼斯平均    27147.08      36.28     0.13%

  标普500        3006.73       1.03     0.03%

  纳斯达克综合   8177.39      -8.63    -0.11%

  德国DAX指数  12389.62      17.01     0.1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平收创指涨0.75% 科创板全线上涨

2019-09-19 11: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