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搞权色交易 卸任4年后茅台集团原总经理刘自力被开除党籍

2019年09月18日 16:5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离任茅台集团总经理职务约4年后,刘自力最终被查。9月17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茅台集团原总经理刘自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刘自力被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刘自力出生于1955年4月,是贵州仁怀本地人。从16岁起,他便进入茅台酒厂工作。1996年,年仅41岁的刘自力便担任茅台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职务,跻身茅台集团领导班子之列。1998年,原习酒公司被茅台集团兼并后,刘自力即被派往习酒,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任职将近13年。

  在习酒任职期间,刘自力曾让习酒短时间内扭亏为盈。2011年10月,刘自力回到茅台集团总部,并升任茅台集团总经理。2015年8月,刘自力卸任退居二线,并曾担任茅台集团技术顾问、贵州省酒业技术顾问职务。

  去年8月,贵州省国资委下发文件,宣布刘自力不再担任茅台集团技术顾问、贵州省酒业技术顾问职务。

  一年多后,刘自力最终被查。在此次刘自力被查的通报中,他被指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对其问题调查核实时,与相关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在干部的职务晋升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

  此外,刘自力还被指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获得茅台酒经营权,大搞权色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最终,经贵州省纪委常委会和贵州省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贵州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自力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搞权色交易 卸任4年后茅台集团原总经理刘自力被开除党籍

2019-09-18 16: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