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反弹沪指平收 券商股拉升护盘

2019年09月11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白酒、军工股杀跌,指数全线翻绿,震荡下行,创指一度跌近1%,临近午间收盘,券商股拉升,带动指数反弹,沪指收平。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萎靡,资金观望情绪较浓。题材上,造纸概念领涨,氢能源、券商走强,白酒股重挫。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21.10点,平收;深成指报9919.74点,跌0.45%;创业板指报1719.34点,跌0.35%。

  沪市成交1565.80亿元,深市成交2333.4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99.2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459.20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看,板块涨跌互半,造纸、氢能源、券商、保险、煤炭、柔性屏、工业大麻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农业养殖、造船、医药、5G、物联网、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管局”)表示,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意味着境外投资者来境内进行债券和股票投资都会更为便利。

  2、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人民日报撰文称,监管是证监会的主责主业,我们必须牢记监管姓监,进一步把握监管定位,按市场规律办事,相信市场、依靠市场,着力提升市场透明度和效率,确保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让市场有明确预期。坚持依法监管、依法治市。

  3、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表示,到2020年我国北斗导航系统将全面建成,并提供全球服务,预计至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的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

  4、记者9月11日获悉,我国在线住宿领域首个标准性文件《在线住宿平台服务规范》(简称《规范》)即将发布。据了解,“最大限度保护消费者权益”是《规范》的基本原则。

  5、苏鲁豫皖海河联运港际联盟宣布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京杭运河、连申线、淮河、沙颍河等航道升级扩能,努力实现区域成网、通江达海。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短期内行情仍然会延续。量能并未收缩,表明场内资金尚未离场;且周二市场再度V型反转,表明市场情绪并未大幅降低,行情不会戛然而止。但是也提示投资者,上涨中存在一些隐忧,行情转弱的风险出现。CPI涨幅超预期加剧了投资者对于货币是否会继续宽松的担忧。题材方面,军工、大金融板块及泛科技板块仍旧可以关注,但操作仍旧以低吸为主不可追高。军工板块涨停个股多,且多数个股以趋势为主,资金仍旧在博弈国庆行情,军工板块分化一直较为严重,投资者需要精选个股。大金融板块以低吸为主,后续市场走出趋势性行情离不开大金融。泛科技板块博弈反包行情,稳健型投资者可逐步获利了结,待行情明朗后再行参与。仓位方面,建议投资者维持合理仓位。

  东北证券:从资金内在运动规律看,市场处于过于亢奋的阶段、物极必反、短期指数有整固的需要。叠加外管局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代表着管理层对于市场的呵护,有利于A股接下来的行情。从后市来看,短期指数受制于技术指标的高位和政策进一步落地尚需时间的原因,故上攻的动能将有所弱化,总体处于相对活跃、重个股轻指数的阶段;以类T+0的方式进行操作策略来应对、攻守兼备尤其便于控制风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112.96   429.28     1.61%

  日经225指数 21583.50   191.40     0.89%

  韩国KOSPI    2049.34    17.26     0.85%

  澳大利亚指数 6739.80    11.80     0.18%

  道琼斯指数  26909.43    73.92     0.28%

  标普500指数  2979.39     0.96     0.03%

  纳斯达克指数 8084.16    -3.28    -0.04%

  德国DAX指数 12268.71    42.61     0.3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反弹沪指平收 券商股拉升护盘

2019-09-11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