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36% 科技股回调

2019年09月10日 11: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微幅高开,盘初受科技股回调拖累,三大股指快速翻绿,一路震荡下行,创指盘中跌逾1%,临近午间,指数小幅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市场人气不足,赚钱效应较差。题材上,农业股强势,医药股崛起,5G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13.71点,跌0.36%;深成指报9938.03点,跌0.64%;创业板指报1723.50点,跌0.56%。

  沪市成交1739.14亿元,深市成交2720.0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59.2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083.40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工业大麻、医药、中船系、白酒、氢能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光刻胶、国产操作系统、通信设备、5G、芯片概念、半导体、集成电路、华为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9月9日下午,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强调,加强农产品储备和加工业发展调控,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要加强对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统筹监管,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建立统一的出资人制度,明确出资人与受托人职责,加强金融机构国有资本管理与监督。

  2、国家统计局:8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6.7%,影响CPI上涨约1.08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24.0%,影响CPI上涨约0.39个百分点;禽肉类价格上涨9.6%,影响CPI上涨约0.12个百分点;鸡蛋价格上涨3.8%,影响CPI上涨约0.02个百分点。 鲜菜价格下降0.8%,影响CPI下降约0.02个百分点,为同比连续上涨18个月后首次转降。

  3、近日原材料工业司会同交通运输部、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和行业协会专家,赴贵州开展机制砂石资源、生产和运输等情况专题调研。以推动贵州机制砂石行业加快发展,实现“黔石出山”。

  4、9日,在南宁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点项目,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该平台以中国-东盟经贸往来为核心,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东盟企业“走进来”提供资讯、数据、行情、分析咨询等专业化信息服务。

  5、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宣布战略投资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金额总计14.43亿元。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智能城市、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等关键领域,积极推进产业智能化变革。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继续维持权重搭台,题材表现的判断。此次降准在市场预期之内,而且市场对于后续MLF利率是否下降仍有分歧,短时间内指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低,仍旧维持区间震荡的判断。但不管指数怎么走,泛科技板块无论是从业绩表现、市场风格转换还是政策关注度来看都占据优势,短期内泛科技板块仍将是市场亮点。题材方面,继续推荐军工、软件、芯片,大金融板块也可以关注,但操作以低吸为主不可追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692.35     10.95    0.04%

  日经225指数 21368.50     50.08    0.23%

  韩国KOSPI    2026.78      7.23    0.36%

  澳大利亚指数 6718.40    -41.70   -0.62%

  道琼斯指数  26835.51     38.05    0.14%

  标普500指数  2978.43     -0.28   -0.01%

  纳斯达克指数 8087.44    -15.63   -0.19%

  德国DAX指数 12226.10     34.37    0.2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36% 科技股回调

2019-09-10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