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整理沪指涨0.16% 资金观望情绪上升

2019年09月06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受农业、有色拖累,股指下挫,沪指一度翻绿,随后5G发力,股指企稳回升,整体上早盘维持震荡整理走势。盘面上,板块涨跌互现,资金观望情绪有所上升。题材上,汽车领涨,5G、港口走强,农业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90.63点,涨0.16%;深成指报9798.37点,涨0.15%;创业板指报1685.95点,涨0.14%。

  沪市成交1546.53亿元,深市成交2331.5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78.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889.52亿元明显萎缩。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涨多跌少,农业服务、汽车整车、5G、港口、华为概念、军工、OLED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黄金概念、有色金属、水泥、中船系、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目前全球单边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但中国开放大门越来越大。在现代农业、采矿业、现代服务业等要继续开放,接下来要继续鼓励外商独资。

  2、宁吉喆6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经济增速6.3%,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

  3、宁吉喆:抓紧制定配套法规 确保外商投资法于明年1月1日生效实施。

  4、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投服论坛在上海举办,中国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张冀华表示,证券行业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建设者,在维护市场运行、向投资者提供服务开展各项业务的过程中,应始终以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为己任。

  5、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正推进证券法起草制定,将提升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

  【机构热议】

  太平洋证券:当前仍应首先配置受益于5G建设中报业绩回升的电子、计算机板块。西南证券也表示,行业上前期上涨的电子、通信、计算机仍然有望继续维持活力。

  国信证券:昨日两市快速冲高后,虽出现小幅回落,但整体抛压可控,市场在下方呈现出较强的承接力,整体趋势继续较好,结构活跃的特征仍较明显。整体而言,市场回升的过程需要循序渐进,这样才会更加扎实。操作上,维持此前的策略,从受益政策支持、高质量发展的行业中择优配置,耐心持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678.56        163.03        0.61%

  日经225指数 21210.50        124.56        0.59%

  韩国KOSPI    2009.48          4.73        0.24%

  澳大利亚指数 6761.50         40.70        0.61%

  道琼斯指数  26728.15        372.68        1.41%

  标普500指数  2976.00         38.22        1.30%

  纳斯达克指数 8116.83        139.95        1.75%

  德国DAX指数 12126.78        101.74        0.8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整理沪指涨0.16% 资金观望情绪上升

2019-09-06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