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收涨0.2% 券商板块异动拉升

2019年09月03日 15: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今日两市整体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早盘指数小幅高开,在科技股的带动下短暂冲高,但随后突然杀跌,指数一度翻绿,临近午盘,股指企稳回升。

  午后三大股指再度下挫,盘中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带动股指反弹,临近尾盘,沪指强势翻红。盘面上题材板块表现强势,科创板个股强势反抽。

  截至收盘,沪指报2830.15点,涨0.2%;深成指报9630.81点,涨0.64%;创指报1659.93点,涨0.46%。盘面上,半导体、芯片、5G、OLED等板块领涨两市,白酒、汽车、机场航运等板块领跌。

  【消息面】

  1、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9月3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前不久中国能源局已经发布了国务院在今年年初核准的几个新核电项目,目前这些核电项目正在积极的前期准备过程中。在未来几个月,像福建的漳州核电项目、广东的惠州太平岭核电项目就会在通过安全审查以后陆续进入到正式的开工建设过程中,现在都在进行厂址的前期准备。

  2、上市公司半年报已经披露完毕,多家煤炭企业业绩向好,其中,红阳能源、平煤股份、山煤国际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72.72%、91.87%和53%。根据统计,在已经披露半年报业绩的35家煤炭企业中,有22家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上升。

  3、9月3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在陕西资本市场服务周启动仪式上表示,陕西省政府和深交所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此作为合作的新起点,共同推动陕西资本市场更快更好发展。他表示,陕西省将采取有效措施,以能源化工、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为主要突破口,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将陕西的科教、产业和资源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目前行业(个股)配置上,主要是围绕中报超预期,且预计三季报业绩有望延续较快增长的行业加以展开,精选绩优个股为主。具体看,除了传统的金融、消费品板块,如保险、食品饮料、医药、机场等之外,弱周期且有政策红利的新能源(光伏)、华为5G产业链、军工等板块也值得关注。

  兴业证券:短期攻守兼备。“攻”结合中报业绩,叠加华为、苹果新款手机即将亮相,华为手机链、5G、军工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方向有望延续前期表现。“守”则以公共事业类高股息、黄金等为代表的防御性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0625.16        4.97         0.02%

  韩国KOSPI       1965.69       -3.50        -0.18%

  澳大利亚普通股  6673.50       -4.00        -0.06%

  道琼斯指数     26403.28       41.03         0.16%

  标普500指数     2926.46        1.88         0.06%

  纳斯达克指数    7962.88      -10.51        -0.13%

  德国DAX指数    11953.78       14.50         0.12%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收涨0.2% 券商板块异动拉升

2019-09-03 15: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