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下探沪指跌0.33% 消费板块异动

2019年08月28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跌涨不一,开盘后三大股指集体震荡走弱,沪指再失2900点,汽车板块早间大幅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医药板块调整,领跌两市,消费板块受利好刺激走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92.70点,跌0.33%;深成指报9406.10点,跌0.39%;创业板指报1624.15点,跌0.24%。

    盘面上,船舶制造、家具行业、塑料制品等板块领涨,生物制药、金融行业、陶瓷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赛马概念、汽车整车、中船系等板块涨幅居前,仿制药、中药、医药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工信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3775号建议称,研究把甲醇汽车纳入《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管理,支持甲醇汽车发展。鼓励企业提升甲醇汽车制造能力,重点推广应用甲醇/柴油二元燃烧技术,开发甲醇商用车等多种车型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2、证监会机构部近日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最新一期机构监管情况通报。通报称,按照问题与风向导向原则,该部近期指导相关证监局对今年以来股票质押规模增幅较大的9家证券公司进行了现场核查,并拟对发现的问题依法采取相关监管措施。下一步,机构部将会同证监局继续加强对证券公司场内股票质押业务的监管与现场检查,发现存在展业不合规、风险管理不到位、内部管控缺失等问题的,将依法从严处理。(中证网)

    3、央行开展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6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连续反弹后进入整理阶段。短期,伴随着市场热情以及外资的流入倾向,指数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要注意风格的随时变化。同时,在涨跌波动加大下,要注意操作上的节奏性。而经历连续的上攻之后,目前指数上方面临较大压力,短期或迎来一定的反复,但个股行情还有持续的大概率,可继续进行个股的博弈。

    国信证券:昨日两市普涨,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市场量能也得到改善,这有助于凝聚和坚定市场信念,整体趋势继续向好。5月份以来,市场经过多重因素的考验,平台支撑力度得到夯实,随着压力的释放、流动性的变化、政策的支持、改革的推进,市场维持震荡偏强的走势,结合业绩及政策导向,相关受益标的有望在结构分化中表现较好。

    光大证券:A股主要指数与外围利空形成“脱敏”走势。政策面利好叠加、有韧性的基本面、海外长期资金流入和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是A股无惧外部冲击的四大内生因素。结合近期较多利多因素,故市场在短线砸出“黄金坑”后有望迎来修复性上涨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43.17     -20.90     -0.08%

  日经225指数   20471.00      14.92      0.07%

  韩国KOSPI      1933.82       9.22      0.48%

  澳大利亚指数   6473.10       1.90      0.03%

  道琼斯指数    25777.90    -120.93     -0.47%

  标普500指数    2869.16      -9.22     -0.32%

  纳斯达克指数   7826.95     -26.79     -0.34%

  德国DAX指数   11730.02      71.98      0.62%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股指下探沪指跌0.33% 消费板块异动

2019-08-28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