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1.68%重回2900点 板块个股普涨

2019年08月2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高开,盘初医药、自贸区拉升,带动股指冲高,盘中集体涨逾1%,随后券商股发力,沪指重回2900点,创指续涨逾2%最高至1646点,创4月28日以来新高,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小幅回落。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市场气氛高涨,做多意愿较浓。题材上,互联网保险领涨,券商股、科技股走强,农业股涨幅较小。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911.82点,涨1.68%;深成指报9479.25点,涨2.25%;创业板指报1636.87点,涨2.25%。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涨,两市逾3300股上涨,板块全线飘红,互联网保险、国产操作系统、汽车电子、证券、国产软件、氢能源、化学制药、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黄金、有色金属、中船系等涨幅较小。

  【消息面】

  1.商务部发布通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决定于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在商务部召开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期终复审案听证会。拟听证事项为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期终复审案倾销和损害继续或再度发生的可能性及公共利益有关事项。

  2.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近日参加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并赴部分国有企业调研。翁杰明在会上指出,希望上海国资国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动真碰硬,推动综改试验做深做细做实。

  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发布的《北京市文化旅游领域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提出,2019年到2021年,北京将在审批许可、扶持政策、重点项目、市场监管等方面推进文旅领域的服务业扩大开放发展,激发北京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投资和消费。

  4. 高质量打造合肥都市圈、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日前安徽提出推进建设“一圈五区”发展新格局,高质量融入长三角。

  5.当地时间8月23日,中核集团“走出去”再传喜讯: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K-2项目首台主泵电机正式安装就位,按计划实现了电机转运核岛节点工作,为后续系统调试、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近期市场持续反弹,短期面临上方技术压力,市场短期回落调整风险再次增强,短期来看,在外围市场波动以及国内市场情绪面偏谨慎影响下,市场区间阶段性修整或再次展开,建议投资者把握高抛低吸机会。

  国诚投资:短线情绪看市场总龙头的高度,自从国家将深圳列为先行示范区后,深圳板块诞生了较多的连板个股,市场连板个股高度达到久违的7板,短线资金持续活跃。随着边际效用递减规律,对大盘的影响逐渐减弱。从涨停板个股走势来看,资金既担心大盘下跌对个股造成杀跌,又想趁短线资金热情正高收割一笔,于是积极挖掘起了市场风险偏低的超跌低位股。因此在操作方向上,有避险和业绩双重支撑的医药板块值得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00.88      20.55      0.08%

  日经225指数   20515.50     254.46      1.26%

  韩国指数     1931.25      14.94      0.78%

  澳大利亚指数   6471.80      31.70      0.49%

  道琼斯平均     25898.83     269.93      1.05%

  标普500         2878.38      31.27      1.10%

  纳斯达克综合    7853.74     101.97      1.32%

  德国DAX指数   11658.04      46.53      0.4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涨1.68%重回2900点 板块个股普涨

2019-08-27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