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02% 园区开发崛起

2019年08月21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盘初自贸港崛起,带动大盘冲高,创指表现较弱;随后回落翻绿,创指逼近1600点,早盘整体上呈震荡整理态势。盘面上,市场做多意愿不足,成交明显缩量。题材上,自贸港强势,地产股走强,农业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80.52点,涨0.02%;深成指报9323.09点,跌0.06%;创业板指报1609.68点,跌0.12%。

  沪市成交1039.97亿元,深市成交1559.3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99.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251.61亿元明显萎缩。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参半,园区开发、氟化工、自贸港、上海国资改革、租售同权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高送转、农业、稀土、中船系、白酒、有色金属、医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8月20日,国家医保局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调整医保目录药品情况,此次常规目录新增148个药品,调出150个,另有128个药品进入下一步拟谈判准入范围。新增药品覆盖了要优先考虑的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等。

  2、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延长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证券法有关法律规定期限的决定,将于2020年2月实施期届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审议修改工作。

  3、全国人大法工委:关于证券法征求意见主要是对证券法的适用范围、关于科创板注册制的特别规定、证券交易规则等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要求加大对投资者的保护力度,加大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社会公众提出的上述意见,我们将在修改过程中认真研究。

  4、21日,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致辞中表示,要坚持需求导向,面向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的融合领域安全需求,加快出台《促进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布局建设,强力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生态。

  5、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有关扶持政策的通知》,对恢复生猪生产提出扶持政策意见。通知明确,对种质资源和规模猪场购买种猪实施补助,突出扶持生猪养殖重点县和规模猪场完善防疫设施等。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中央支持深圳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央行推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改革等利好消息推动A股触底反弹。但沪指遭遇2900点强压而回落,继续在箱体内盘整。总体看,市场底部确立,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256.93      25.39     0.10%

  日经225指数  20602.00     -75.22    -0.36%

  韩国指数    1964.79       4.54     0.23%

  澳大利亚指数  6568.80     -58.60    -0.88%

  道琼斯平均    25962.44    -173.35    -0.66%

  标普500        2900.51     -23.14    -0.79%

  纳斯达克综合   7948.56     -54.25    -0.68%

  德国DAX指数  11651.18     -64.19    -0.5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02% 园区开发崛起

2019-08-21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