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28% 消费股走强

2019年08月16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接近平开,盘初稀土、券商等走强,带动股指反弹走高,创指大涨逾1%,午间小幅回落,午后三大股指延续涨势,创指续涨至1.8%;尾盘快速回落,涨幅收窄。盘面上,市场人气午后趋冷,赚钱效应不佳。题材上,农业股领涨,消费股走强,中船系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823.82点,涨0.28%;深成指报9060.92点,涨0.57%;创业板指报1567.99点,涨0.79%。

  沪市成交1861.39亿元,深市成交2441.1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302.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939.40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农业、啤酒、景点旅游、新零售、稀土、医药、华为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中船系、工业大麻、航运、钢铁、半导体、自贸港、黄金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7月份,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3个国家和地区的4088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329.2亿元,同比增长3.3%;7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680.6亿元,同比增长25.5%。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稳中有进,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2、为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广东省政府决定成立由马兴瑞省长挂帅的“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      3、8月16日上午,华为首款5G手机Mate20 X 5G版正式开售。继8月5日全国第一台5G手机在苏宁售出后,全国第一批华为5G手机买家也在苏宁产生。

  4、8月16日,随着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车,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项目正式封闭测试运营。

  5、北京电信在北京大山子营业厅举办了“5G手机首发暨5G体验终端交付”活动。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在稍后的媒体采访环节表示,明年普及型5G终端要比今年旗舰5G手机性能要高,“明年上半年,5G手机价格会降到3000元左右,明年年底5G手机会降到2000元以内。”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投资者应该暂时忽略大盘指数的影响,而将目光放在创业板的机构性机会上来,把握创业板中有业绩支撑、成交空间明确的科技股,重点关注发展方向明确的5G、半导体板块。此外由于分化现象的日渐严重,部分板块的风险也需要引起重视,其中受政策打压的房地产板块,以及部分高位白马股需要密切注意其持续调整的风险。

  巨丰投顾:周四大盘低开高走,在全球大跌的背景下走出独立行情,周五在金融科技股推动下重返箱体。总体看,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10.47     215.01    0.84%

  日经225指数  20418.81      13.16    0.06%

  韩国指数     253.90      -0.96   -0.38%

  澳大利亚指数  6485.90      -4.90   -0.08%

  道琼斯平均    25579.39      99.97    0.39%

  标普500        2847.60       7.00    0.25%

  纳斯达克综合   7766.62      -7.32   -0.09%

  德国DAX30     11468.59      55.92    0.4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28% 消费股走强

2019-08-16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