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微跌0.01% 黄金板块领涨

2019年08月0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两市今日高开,但上攻乏力,早盘三大股指震荡走弱,相继翻绿,临近午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反弹再度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77.36点,跌0.01%;深成指报8864.65点,涨0.06%;创业板指报1511.74点,涨0.25%。

    盘面上,有色金属、陶瓷行业、家具行业等板块领涨,次新股、纺织机械、船舶制造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黄金、稀缺资源、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上海自贸区概念、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工信部消息,北京市5G基础设施建设势头喜人,截至7月底,铁塔公司已完成建设交付5G基站7863个,运营商开通5G基站6324个,预计到2019年年底,北京将建设5G基站超过10000个。

    2、深交所8月7日向*ST康得发关注函,康得碳谷股东会召开日为7月19日,但公司直至8月1日才就该事项发布公告,要求公司说明原因,自查是否存在信息披露滞后的违规情形。

    3、特斯拉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顺利,其动工至今仅7个月,并预计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我们建议继续采取“防守反击”策略,市场下跌时买入调整过的核心资产。行业配置方面,坚持两手策略,一是精选核心资产,高端白酒、疫苗、保险、5G 中确定性成长子行业(覆铜板、电路板)等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二是继续“排雷”。主题投资方面,黄金类资产有利于对冲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强和美联储降息的风险。对于市场短期追捧的稀土股票,我们认为缺乏需求支撑的公司,难以长期维持,建议谨慎观望。

    万和证券: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或有下降,8月中报披露密集期,“排雷”或成首要任务。本周在传统白马业绩不及预期的冲击下,市场风险偏好或有明显的下降,本周当以谨慎为主。建议关注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消费等行业。

    巨丰投顾:周二A股放量杀跌,沪指失守2800点关口。隔夜美股强势反弹,刺激A股超跌反弹。相比年内高位,2000余股回调幅度超过20%,继续杀跌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可逢低逐步回补仓位。机会方面,科创板驱动的科技股及近端次新股行情,情绪驱动的农业、稀土、黄金短线仍可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83.12      -193.12       -0.74%

  日经225指数  20371.50      -213.81       -1.04%

  韩国指数    1908.74        -8.76       -0.46%

  澳大利亚指数  6573.20        26.70        0.41%

  道琼斯平均    26029.52       311.78        1.21%

  标普500        2881.77        37.03        1.30%

  纳斯达克综合   7833.27       107.23        1.39%

  德国DAX指数  11567.96       -90.55       -0.7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微跌0.01% 黄金板块领涨

2019-08-07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