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欲斥资百亿追投 申通快递实控人或变更跌停

2019年08月01日 10: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今日,申通快递(002468.SZ)开盘后大跌,截至发稿,申通快递跌停,股价报26.68元,跌幅9.99%。

  阿里巴巴欲斥资百亿追投申通快递。昨晚,申通快递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陈德军和陈小英与阿里巴巴于近日签署《购股权协议》。《购股权协议》赋予阿里巴巴或其指定第三方自2019年12月28日起三年内向德殷投资发出通知要求购买:(1)上海德殷德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及(2)上海恭之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或恭之润届时持有的16.1%的上市公司股份的权利(“购股权”)。在投资人或其指定第三方行使全部购股权的情况下,购股权的总行权价格为99.82亿元。

  申通快递表示,如投资人行使购股权并完成相应股权/股份转让,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可能会发生变更。

  此前,阿里巴巴47亿元入股申通快递。今年3月11日,申通快递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德殷投资拟引入阿里巴巴作为新公司A的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通过受让实际控制人或德殷投资持有的新公司A的股权或者向新公司A增资的方式,获得新公司A49%的股权,阿里巴巴为此支付的对价为人民币46.65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7月1日,申通快递发布股东持股结构变更进展公告。此时,德殷投资已将持有的德殷德润49%股权转让给了阿里巴巴,并已经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而作为“战略投资者”的阿里巴巴,斥资46.65亿元,成为持有德殷德润49%股权的股东,也间接持有了申通快递14.65%的股份。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阿里巴巴欲斥资百亿追投 申通快递实控人或变更跌停

2019-08-01 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