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缩量震荡沪指跌0.12% 科创板抢眼

2019年07月29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接近平开,盘初科技股走强,股指小幅冲高,随后回落,转入低位震荡;午后持续弱势盘整,尾盘企稳回升,沪指跌幅收窄,深成指、创指收红。盘面上,两市成交趋于平淡,资金观望氛围浓厚。题材上,养殖业领涨,科技股、白酒股走强,油气、券商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41.01点,跌0.12%;深成指报9354.28点,涨0.06%;创业板指报1566.52点,涨0.30%。

  沪市成交1474.39亿元,深市成交1963.0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437.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518.64继续缩量。

  今日起,首批25只科创板个股实行日内20%涨跌幅限制。截至收盘,25只个股全线上涨,成交额逾207亿元,平均换手率约34%。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养殖业、华为海思、富士康概念、半导体、中船系、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油气、自由贸易港、证券、物流、工业大麻、中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提出要完善交易所市场股权融资功能,改革股票发行制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有序促进社会储蓄转化为股权投资,拓宽企业资本补充渠道;鼓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多元化投资主体发展,丰富股权融资市场投资者群体。

  2.财政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开展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从2019年起,中央财政通过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约20亿元资金,支持一定数量的试点城市。试点期限暂定为3年,东、中、西部地区每个试点城市的奖励标准分别为30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

  3.在经过一周的交易之后,科创板企业运行整体平稳,市场主体参与热情较高,交投活跃博弈充分,个股波动幅度逐渐收窄。业内人士预计,未来科创板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公司估值将更为合理。截至7月26日收盘,科创板总市值5096亿元,占A股总市值0.87%。

  4.今年上半年,尽管我国汽车销量下滑高达12.4%,日系车却实现了逆势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日系车份额从去年上半年的19.9%,跃升至今年上半年的22.7%,增加了2.8个百分点,大有超过德系车市场份额的态势。

  5.从中国联通获悉,日前,中国联通携手中兴通讯、亨鑫科技、京信通信在江苏宜兴阳灵公路隧道完成公路隧道5G试点部署和试验验证。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超级周到来,行情转换边缘如何把握。操作上,继续超短对待,当前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轮动较快。中期可以关注前期大涨的5G概念,许多个股有回踩迹象,加上5G手机带来换机潮消息的催化,可以筛选业绩优异,股价回踩重要支撑的标的,可逢低布局科技股以及调整过后的蓝筹股。以防不确定事件带来的影响,仓位上一定要保持谨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22.82    -274.92   -0.97%

  日经225指数  21616.80     -41.35   -0.19%

  韩国指数     2029.48     -36.78   -1.78%

  澳大利亚指数   6911.40      32.10    0.47%

  道琼斯平均    27192.45      51.47    0.19%

  标普500        3025.86      22.19    0.74%

  纳斯达克综合   8330.21      91.67    1.11%

  德国DAX指数   6911.40      32.10    0.4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缩量震荡沪指跌0.12% 科创板抢眼

2019-07-29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