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4% 自贸港领涨

2019年07月26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创指受科技股拖累,一路走低,盘中跌近1%。午后各大指数企稳回升,沪指率先翻红,创指跌幅收窄。盘面上,板块、个股涨跌互现,资金追涨意愿不强,成交明显缩量。题材上,自贸港领涨,军工、消费电子走强,科技股低迷。

  截止收盘,沪指报2944.54点,张0.24%,深成指报9349.00点,涨0.04%,创指报1561.86点,跌0.27%。

  沪市成交1587.75亿元,深市成交1930.8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518.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995.26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参半,自由贸易港、中船系、军工、消费电子、水泥、医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光刻胶、ETC、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OLED、券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生态环境部拟将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的企业列为A级,这类企业在今年冬季重污染应对时不需采取限产或停产等减排措施。

  2.7月25日,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在青岛开幕。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工信部将加快5G网络建设,开展工业互联网内网改造,推动标识解析建设,夯实工业互联网发展基础。进一步促进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和应用深度。

  3.近日,国产C919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PCB)首次会议在上海召开,标志着C919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工作正式启动。PCB听取了中国商飞公司关于生产许可证(PC)增加C919型飞机的准备情况,包括飞机构型管控、质量体系建设、生产准备、供应商管理等。

  4.广东今年5G基站建设量增60%至3.2万座,年内广深核心区信号连续覆盖。

  5.华为首款5G手机Mate20 X亮相,这是全球唯一一款同时支持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的手机,另据透露,华为鸿蒙系统将首先应用到8月份发布的智慧屏产品,荣耀智慧屏将于8月10日正式发布。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当前市场之所以疲弱不堪,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市场情绪总体比较低迷,各路资金普遍处于观望状态,成交量始终难以放大,投资者与其苦恼于震荡行情的困扰与焦虑,还不如从操作策略上来着手应对,具体做两手准备,第一,长线去持有一些优质的科技龙头企业,具体坚定当前商业化之后正在快速跃进的5G大方向,投资者主抓这个方向可能将会有大机会!第二,短线把握科创对标、国产芯片等受科创板带动的行业,从其中挑选市值规模较小、主力介入明确、研发投入较大的个股进行博弈。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37.24       -157.06       -0.55%

  日经225指数  21658.15        -98.40       -0.45%

  韩国指数     2066.26         -8.22       -0.40%

  澳大利亚指数   6879.30        -22.60       -0.33%

  道琼斯平均    27140.98       -128.99       -0.47%

  标普500        3003.67        -15.89       -0.53%

  纳斯达克综合   8238.54        -82.96       -1.00%

  德国DAX指数  12376.25         14.15        0.1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4% 自贸港领涨

2019-07-26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